反向投资制胜 王亚伟大举增持医药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反向投资制胜 王亚伟大举增持医药股
2009年10月13日 09:1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幅波动的市场中高抛低吸是最为理想的投资策略,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三季度就成功尝试了一回反向操作。

  华夏基金昨日公布的旗下开放式基金三季度运作回顾显示,面对三季度先扬后抑、大幅震荡的市场,王亚伟采取积极防御策略,重点增持了医药股等防御性行业,在市场上涨中逐步减仓而在市场调整中适时增仓,从而较好地把握了市场波动带来的机会。

  王亚伟在华夏大盘精选运作回顾中表示:“三季度,流动性预期的变化导致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大盘精选混合基金适当增加了投资的防御性,主要增持医药等行业,降低了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重,同时在市场下跌过程中阶段性增加股票仓位,实现较好收益,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在72只偏股混合基金中排名第2。”而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三季度医药生物板块涨幅最大,华夏精选轻配的金融地产等周期先导型行业表现最糟糕。行业配置上的成功使得华夏精选在三季末登上混合基金头名宝座。

  如果说华夏精选的成功来自行业配置,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基金华夏策略精选能在震荡市中捞到不少便宜恐怕要靠投资人最向往的反向投资了,王亚伟在回顾华夏策略精选三季度的运作时称:“基于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三季度策略混合基金采取了反向投资操作,在市场上涨过程中适当降低股票仓位,在随后市场调整过程中适时增加股票仓位,较好把握了投资机会,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在52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排名第2。”

  除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之外,华夏其他基金也积极进行结构和仓位调整。运作回顾显示,华夏红利在三季度“大幅度减持了银行、地产等周期先导型行业,在中期进一步减持了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从而适当控制了风险。华夏复兴“在前期市场上涨过程中增持了部分中游行业,在后期市场调整过程中减持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华夏稳增基金则“在市场高位进行了较大幅度减仓,在随后的市场重心快速下移过程中,侧重寻找并买入地产、新能源、医药等行业中的成长公司”,中信经典配置则以控制风险为主,“减持了波动性较大的周期性行业”。(记者 朱景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