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连续六周下降 8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仓位连续六周下降 8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3%
2009年10月13日 10:23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前,股指保持宽幅震荡,多家机构都曾建议投资者持币过节以降低风险。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基金也未例外,渤海证券基金仓位测算显示,9月28日至10月9日这一测算周,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下降1.03%。至此基金仓位已经连续6周下降。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9日数据显示,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7.63%,比9月25日的78.66%下降1.03%。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97%,下降1.19%;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2.15%,下降0.82%。剔除指数变化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减仓约1.58%。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1.65%,混合型基金主动减仓1.47%。

  8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3%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有82只,而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的基金仅有9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继续下降,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已不足五分之一。

  根据10月9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0家基金公司中46家减仓、14家加仓。富国、工银瑞信与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东吴、友邦华泰与华富等基金公司小幅加仓。大型基金公司中,易方达与华夏基金仓位依然较高,约为80%,但上周减仓幅度均超过1%;南方与嘉实基金仓位在75%左右,上周南方基金加仓而嘉实基金减仓;博时基金上周继续减仓,仓位已低至65%。

  浙商证券数据则显示,7.14%的基金仓位已接近募集说明书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下降了4.4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有2.38%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下限,较前一周上升0.68个百分点。说明越来越多的基金放弃了此前较为激进的仓位配置策略。

  基金对后市仍很谨慎

  大成基金认为,节后最重要的因素是资金面的压力,在经过此轮下跌后,一旦市场冲高,可能还会有此前并未抛售的“小非”兑现盈利的冲动。目前A股市场的平均估值水平开始进入一个合理范围内,但由于此前有些股票被不合理地大幅炒高,市场可能在未来继续分化。接下来如果业绩环比增长恢复得比较好,市场还会向上。

  广发聚瑞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短期来看,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应该延续震荡行情,但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不会太大。中期来看,不确定的因素相对较多,未来的宏观经济和市场走势将主要取决于房地产和出口两个方面。刘明月表示,目前来看,银行、地产、医药、电力设备、通讯设备、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是业绩比较确定的板块。(李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