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私募整体跑输大盘近7个百分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九月私募整体跑输大盘近7个百分点
2009年10月14日 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份沪深300涨幅为6.17%。不过尽管指数上涨,阳光私募信托产品的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据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统计的308个非结构化私募证券投资产品中,上月国内阳光私募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为-0.68%,收益同比虽有所上升,但整体却跑输大盘6.85个百分点。

  在这308个产品中,能跑赢指数的仅为21个,比例不到7%,而实现正收益的个数为160个,比例为51.95%,刚好过半,整体平均收益为-0.68%,跑输大盘6.85个百分点。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排在前面的基本是新面孔,九月最高涨幅的产品为山东信托的宝华2号,涨幅为13.45%。排在第二名的也来自山东信托,为世纪和众管理的和众1号,收益率月增长为12.25%。从机构的问卷调查可以了解到,九月份私募的持仓策略基本是轻仓观望,所以跑输大盘不足为奇,大多产品的净值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也有产品的净值跌损失惨重,最高跌幅达26.75%。

  7月初至9月低,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51%,而我们统计的308个产品中,其中存续期满三个月的产品共有254个,整体平均收益为3.76%,跑赢大盘9.28%。排在榜首的依然是深国投开宝1期,收益率为30.09%,不过开宝1期的单位净值仅有87.17元。深国投展博1期收益率也达28.98%,被淡水泉托管的晓阳二期和三期近三个月都有不错表现,净值增长都在20%以上,而今年以来跑得最快的重国投策略大师近三个月净值则增长16.26%。

  整体而言,九月的国庆行情并没有让大多私募挽回八月大跌的损失,上证指数成功冲上三千点后又继续下探,正如私募管理人的观点一样,观望气氛浓厚,市场参与度不高,随着创业板IPO开始,大量投资热钱已奔向创业板,私募基金亦是如此。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依然有15.79%的私募认为大盘会延续国庆行情继续上涨,看跌比例占26.31%,57.9%私募认为大盘将会继续盘整。82%的私募管理人已腾出资金参与了新股申购。申购虽然积极,但是对创业板的开板交易兴趣并不大,过半私募认为参与创业板的炒作需观察一个月甚至半年以上。

  另外,公募基金的“一对多”可能于本月开始运行,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将会分享私募这个大蛋糕,对于这个问题,私募显得更为乐观,业绩证明一切。当然,随着竞争的白热化,私募的募集群体及规模必定会有所影响,能否再现类似于重阳三期那样上十亿元规模的神话,拭目以待。(贺辉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