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三季度基金加速布局“通胀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报:三季度基金加速布局“通胀主题”
2009年10月23日 14: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已披露三季报业绩的上市公司来看,有色、地产等“通胀主题”板块成为基金重点投资对象。

  截至10月22日,有色板块已有焦作万方、江西铜业、锡业股份、驰宏锌锗、株冶集团、世纪光华等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除世纪光华外,另外五家公司股票都被基金集中持有。特别是对于广发基金而言,重仓有色股或已显山露水。

  根据三季报,锡业股份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席位被广发旗下基金占据三个,被光大保德信旗下基金占据两个。其中,广发稳健增长、广发策略优选、广发大盘成长三只基金共持有2360万股;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在三季度累计减少约490万股,但仍共持有1695万股;另外还有两个席位被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和招商行业领先基金占据。江西铜业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广发稳健增长持有600万股,广发策略优选持有近400万股;另外,上证50ETF、建信优化配置、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国投瑞银创新动力和中邮核心成长等也在该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驰宏锌锗被广发小盘成长、广发稳健增长分别持有734万股和700万股,尽管较二季度分别减少327万股和180万股;但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增持到933万股,跨入该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并位居第2。

  此外,焦作万方三季度末,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的8个席位分别被景顺长城、泰达荷银等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占据,累计持股约占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量的73%,基金持股量在三季度增加近1870万股。株冶集团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的股东中,海富通风格优势等三家公司旗下的四只基金持有量依然可观。

  在有色板块被众多基金看好的同时,房地产股票同样吸引了众多基金的眼光。中天城投三季报显示,仅9月12日就有近20家基金公司前往公司实地调研,其中包括了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大成基金等。

  从众多基金公司已发布的四季度策略的来看,广为看好“通胀主题”。其中,诺安基金就指出,要深耕地产产业链,沿着“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钢铁-煤炭-有色”进行布局。(马全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