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谨慎思路转变 上周股基主动加仓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谨慎思路转变 上周股基主动加仓超3%
2009年11月09日 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基金的普遍性增仓表明基金操作方向正在发生转变,增仓范围从前周的中小基金向主流基金扩散,这对于股市近期走势构成有力支撑。

  上周股市强势上涨,而从基金操作来看,基金平均仓位快速提升,各类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3%,创出近一个月来的基金最大增仓幅度。

  平均仓位大幅攀升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1月5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大幅攀升。

  在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6.69%,存在被动增仓效应。扣除被动仓位变化效应后,三类股票方向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均超过3%。

  从基金增减仓比例来看,上周多数基金选择增仓,操作方向高度一致。

  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上周212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增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的基金多达93只。另一方面,仅有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减仓超过5个百分点的基金仅有1只。

  上周基金仓位水平分布向重仓方向转移:重仓基金 (仓位>85%)数量占比38.15%,相比前周大幅上升15%;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31.21%,相比前周上升2%;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6.47%,相比前周大幅下降10%;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4.16%,占比大幅下降7%。

  基金谨慎思路转变

  从具体基金和基金公司角度看,大型基金公司中,仅博时基金仍然保持着明显的谨慎基调,其余公司大多显示出积极的增仓操作。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上周基金的普遍性增仓表明基金操作方向正在发生转变,增仓范围从前周的中小基金向主流基金扩散,这对于股市近期走势构成有力支撑。

  从测算数据来看,不少基金大举增仓,可能表明基金近期一贯的谨慎操作倾向发生重大转变。但从仓位水平上看,快速增仓后基金仓位正在逼近高点,因此进一步增仓空间有限。(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