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美元额度达25亿 QDII基金再酿出海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获批美元额度达25亿 QDII基金再酿出海潮
2009年11月23日 10:42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继易方达、招商两家基金公司从外管局分别获得10亿美元、5亿美元的外汇额度后,博时基金公司又获批10亿美元的额度。至此,基金公司获批的美元额度达到25亿,博时基金公司也成为外管局重启境外证券投资额度审批以来,第二批拿到外汇额度的机构。

  随着四季度以来,海外市场的理想表现,外汇额度的不断获批,业内人士预计,基金公司的第二波QDII出海潮即将来临。

  而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9.48%,首末两QDII基金业绩相差57%。那么,QDII基金未来前景如何?此轮反弹能延续多久?

  今年首末相差57%

  进入四季度后,A股震荡向上,而同期海外市场也不甘示弱,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可喜涨幅,QDII基金今年业绩也呈现良好态势。不过,由于投资范围的不同,业绩上也有差异。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四季度以来,9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8.92%,涨幅最多的是海富通海外精选,涨幅为14.09%,涨幅最小的QDII基金为5.03%。首末相差9.06%。

  而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9.48%,领先的依然是海富通海外精选,涨幅为90.86%;第二位的是交银环球精选,今年涨幅为70.07%;第三位的是工银瑞信全球配置,涨幅为63.7%。而最末一位今年净值增长率为34.11%,QDII第一名与第9名间业绩相差了56.75%。

  一券商研究员分析认为,二者在海外市场的投资范围不尽相同,前者主要投资在香港、美国等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具有“中国概念”的上市公司;后者则是在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包括:香港、北美、欧洲、日本和日本之外的亚太地区,以及拉丁美洲、东欧、中东和南亚等新兴市场。

  此外,二者的业绩比较基准不同,前者是MSCI中国指数(以美元计价);后者则是标准普尔/花旗全球市场指数*60%+香港恒生指数*40%。

  上投摩根:香港市场中长期值得期待

  回眸两年前,2007年QDII基金高位出海,遭遇金融危机,多只产品损失惨重,部分QDII甚至跌到0.4元以下。那么,QDII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长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国际业务部总监叶琦表示,总体上看好QDII基金产品的未来前景,不过基民在购买时也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偏好来选择。“投资者对QDII基金的作用要有一个正确认识。QDII基金是组合投资中的一部分,其通过海外市场投资可以分散投资风险,并优化组合投资的结构,这是QDII基金的主要作用。”

  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与香港市场和A股市场相比,美国市场存在一定的估值优势。美国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盈利情况较好,目前的市盈率大约在十六七倍左右,与历史平均水平二十来倍还存在一定距离,投资机会较多。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侯明甫认为,在设计首只QDII基金产品的初衷时就是要分散投资,不能投资于一个市场,从金融风暴就可看出,新兴市场表现要好于成熟市场,所以上投摩根在QDII投资上还需要解决的是投资判断中的一些问题,而对市场的选择还是正确的。“因为我们相信资本市场国际化绝对是必然的,我们也一定会增加自己比较强项的部分。”同时,上投摩根认为,美国经济刺激计划退场疑虑暂时消退,美股将会延续升势。而美元依旧疲软、资金持续流入加上内地经济继续回暖,我国香港市场中长期走势仍可值得期待。(记者 马薪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