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急跌缓涨 新基金发行悄然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急跌缓涨 新基金发行悄然升温
2009年12月02日 1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内,股指震荡加剧,多空双方对三条短期生命线 (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反复争夺。在此大环境下,新基金获批、发行的力度不降反升。

  数据显示,大规模基金公司发行的新基金的数量占到12月新基金总发行数的一半以上。同时,近日,华夏和博时两大基金“巨头”也拿到了3只新基金的批文。记者还注意到,在市场大幅调整过程中,前期成立的次新基金加紧逢低吸筹。

  巨头加入新基金发行

  据Wind统计显示,富国沪深300、汇添富策略以及汇丰晋信中小盘等11只新基金正在发行。

  近日,华夏基金和博时基金分别拿到了华夏盛世精选、博时上证超大盘ETF及其联接基金的批文,这也标志着基金业的两大巨头也加入到了年终的新基金发行队伍中。据悉,博时基金正在和交易所以及银行沟通有关新基金发行的事宜。

  有意思的是,数据显示,在12月新发基金中,大规模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唱起了主角,已占到了其中的一半以上。比如,来自华安基金公司的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和出身南方基金公司的南方深成ETF联接基金正在募集。此外,富国和汇添富等资产管理规模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旗下也有新基金正在销售中。而此前易方达深100ETF联接基金、广发中证500等新基金刚刚完成募集。

  次新基金逢低吸货

  股指的大幅调整似乎让成立不久的次新基金等来了机会。

  在上周四成立的广发中证500,在上周五便积极入场。数据显示,广发中证500上周五净值已有了变动,净值微跌0.3%。无独有偶,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当天净值损失了0.22%。此外,华商动态阿尔法在其成立后的四个交易日内,净值损失了2.2%。

  与此同时,成立时间较长的诺安中证100也在上周加快了建仓速度。数据显示,在11月16日至11月20日,诺安中证100净值上涨0.1%,同期中证100指数上涨2.68%。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诺安中证100的净值下跌了3.8%,中证100指数的跌幅为7%。

  此外,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一些低仓位的基金在市场调整期选择了逢低吸筹。(李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