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处于爬坡阶段 基金布局跨年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市场处于爬坡阶段 基金布局跨年行情
2009年12月08日 09: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危机”或已结束

   “迪拜危机已经过去熏对国内以及全球市场的不利影响已逐渐减弱,其总体上对世界金融系统的冲击很有限,全球市场正处于爬坡阶段,短期波折并不会影响市场的总体趋势。”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经理助理杨铭在采访中作出上述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市场的判断和区域配置差异是QDII业绩差距较大的主要原因。从目前市场上的9只QDII基金来看,其产品投资理念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捕捉全球或某个区域投资机会的QDII基金;另一类QDII基金则投资在中国香港、美国等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具有“中国概念”的上市公司,以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为代表。从今年的整体业绩表现来看,“中国概念”显然更胜一筹。

  易方达也表示,随着全球化趋势的加剧,处在同一个大环境内,世界各国股市的大趋势将越来越接近,尤其是新兴市场,近年来涨跌趋势的趋同性越来越明显,只是各国涨跌幅度及个股情况有所不同。在这种大趋势下,通过QDII投资海外,其实是在更大的市场范围内去精选更多的个股投资机会,从而获得更好的整体回报。

  随着日前市场盼望已久的第二批QDII——易方达亚洲精选终于起航出海,业内人士预测,这是为国内投资者带来海外市场向好的信号。易方达基金表示,投资者在当前将一部分资产配置于海外市场,不但可以分享周边高成长性市场的机会,还可以通过QDII构建完整的“中国成长”配置。

  而A股市场方面,随着2009年临近结束,如何把握跨年度行情也越来越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华夏盛世精选拟任基金经理刘文动表示,今年的内需消费热点在房地产和汽车,随着消费者信心进一步恢复,消费方面有望保持平稳,甚至有所加速,政府也已经明确表示鼓励和扩大内需消费仍然是明年重要的经济工作之一。此外,刘文动对未来一年企业盈利,特别是在温和通胀预期的情况下企业名义利润的增长表示乐观预期。

  国泰基金投研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震荡上升将是跨年度市场行情的主要特点,“明年第一季度,各类经济和业绩增速数据都会非常良好,投资人应该充分利用这个黄金窗口提前布局,而一季度信贷增长的再度释放也会提供客观的有利环境。”据了解,今年以来整体业绩表现突出的国泰基金推出“北斗七星”组合,以助力投资者把握年末投资机会,同时为明年布局未雨绸缪。有创新型券商研究员认为,某一风格的基金产品将可能难以有效把握当前市场的投资机会,而基金组合则更利于发挥投资组合的优势,将为投资者布局跨年度行情提供便利。

  天弘基金的理财专家更倡导把基金投资变为一种轻松的生活方式。

  “世界万物都有其自身发展规律,经济和股市也不例外,只要敏锐洞察到经济发展规律,并用其指导投资行为,财富增值自然水到渠成。”近日国内第一只明确提出用“投资时钟”理论指导投资的基金——天弘周期策略股票基金正在工行等机构发售。天弘基金公司经过长期调查研究,将“投资时钟”理论融入到中国的资本市场,就是希望通过这款遵循“规律”的基金,让中国的百姓感受到轻松理财体验。 (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