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私募:仓位均较重 反弹后将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私募:仓位均较重 反弹后将探底
2010年02月05日 09:3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展开3000点拉锯战,盘中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不过,由于权重股走势较弱,沪指尾盘跳水最终收于2995点跌0.28%。沪综指开2983.05点,收于2995.31点,下跌8.52点,跌幅0.28%,成交1167亿元;深成指开12177.15点,收于12169.48点,下跌93.09点,跌幅0.76%,成交额822.7亿元。

  对于后市,记者采访到的三大私募机构有两家相关人员均表示,短期会有反弹,并趁机进行加仓。不过,也有私募指出,不排除反弹后第二次探底,这样一来,反弹将是减仓的好机会。

  反弹后可能二次探底

  昨日盘中,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但由于权重股走势较弱,沪指尾盘跳水最终收于2995点跌0.28%。

  整体上看,行业板块走势较为分化,但题材股炒作持续升温一定程度上吸引人气,海南、西藏、新疆三大区域板块持续走强,三网融合的多只概念股也出现涨停,地产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个股的表现还算不错。

  “之后还会有反弹,反弹以后将第二次探底,春节后会比较高。”昨日下午,深圳市景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黎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分析说,短期反弹高度不太好说,估计在3100点压力比较大。

  对于近期的市场,廖黎辉表示,短时会有反弹。反弹以后可能有第二次探底。“过了这个反弹后,将可能再次确认2900点底部。”廖黎辉说,表现在周四的盘面上基本上维持一个强势整理状态,很多个股的表现还不错。

  多家私募仓位均较重

  具体到公司的操作策略,廖黎辉说:“我们维持前期较重的仓位没动,等反弹会减一部分,目前这个地方不会动。”

  “我之前强调3000点以下我们就开始加仓,3000点以下加蓝筹,最近我们一直在加,周三更明显一点。”昨日下午,去年私募冠军广东新价值投资投资总监罗伟广告诉记者,从目前的迹象来看,风格转换已经开始,蓝筹的契机已经出现。“有些迹象非常明显,中小盘前期强于大盘现在开始跳水,小盘开始出现情绪恐慌,这和去年4月份的情况很像。”罗伟广表示,目前蓝筹已经开始主动走强。

  “悲观一点的话跌到2800,但这样就会有大机会,我们现在的仓位很重,但是,如果明天过不了10日线,会再减仓,我们的操作会比较灵活。”罗伟广表示,中期不看坏,长期看好,目前看好蓝筹。

  柏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谢柳毅表示,对短期的大盘看不太懂。不过,近段时间跌得太快了,会反弹一下,按照惯例,春节过后会涨一涨。长期的话需要找一个平衡区间。

  谢柳毅指出,中国的股市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平衡点,再去反映经济增长的变化。“寻找这个平衡点,需要一个过程,要等全流通的冲击基本结束,今年还有10万亿的解禁股要流通,市场没有足够的资金承受,还有创业板公司的增加,还有那么多配股”。他说,“今年,A股需要寻求新平衡点,要一直到年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且平衡点往下的概率比较大”。

  “目前,公司在A股的仓位在8成左右,昨天加了一点。”谢柳毅在昨天谈到具体公司的操作时表示。(王亚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