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力度超预期 基金投研会急商应对之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楼市调控力度超预期 基金投研会急商应对之策
2010年04月20日 07: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超预期。昨日上证综指以暴跌150点收盘,地产、采掘、有色、钢铁、金融等周期性行业遭遇“重创”。对此,多家基金公司紧急召开投研会商议应对之策,同时加派研究员深入一线调研。

  在基金看来,地产板块的影响还在持续中,并没有看到见底迹象,估计未来几日地产股还会继续拖累大盘走势。同时,也要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建议逢低建仓。

  周期性行业承压

  在基金看来,房地产调控政策超预期是市场大跌的直接原因。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市场对房地产投资甚至对整体固定资产投资产生了极其悲观的预期,从而带动房地产板块和相关的周期性板块剧烈下跌。

  “从目前政策调控的力度和严厉程度上来看是前所未有的,明确了政府遏制房价的坚定决心。”申万巴黎认为,“超预期的地产调控政策对短期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房地产及其相关周期性产业将受到明显的压制。尽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但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尚难以量化,而短期内再次出台严厉的房产税收政策的概率并不大。”

  “该政策对房地产企业的负面影响可能在下半年才真正显现。由于10号文中已经明确淡化了对房地产支柱行业地位的提法,在房地产行业调整的同时,经济结构性转换将使经济增长短期内不会过于乐观。”华商基金投研人士认为,“由于通胀的压力,如果下半年针对通胀的紧缩货币政策出台,将对房地产商形成真正的打击。”

  基金紧急召开投研会

  在国务院出台超预期的楼市调控政策后,不少基金公司紧急召开投研会商议对策。

  “就公司内部来看,分歧也很大。”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研究总监透露,“公司地产行业研究员已经深入房地产交易一线查看市场状况,对于该政策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据了解,个别基金经理已在上周末放弃休息,与多位来自券商、基金公司的研究人士交流商议未来房地产板块投资上的对策。

  信诚基金投研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地产的调控政策并未结束,地产板块的影响还在持续中,并没有看到见底迹象,估计近几日地产还会继续拖累大盘走势。

  “公司投研对地产调控政策早有预期,并对地产等周期性行业已提前进行了减持,一定程度上规避了本次政策调控带来的风险。”信诚基金投研人士透露,“目前公司的配置重点是新兴产业、大消费、区域,契合当前投资主题。”

  在广发基金投研人士看来,政策打击和信心崩溃直接导致了市场19日的大跌,思考今后的方向才更重要。短期来看,政策冲击对信心的打击将维持一段时间,但短期冲击的力度之大同时也制约了下行的空间。随着政策压力的释放,经济形势和预期的稳定,市场将在一段时间的整理之中重新积蓄能量。

  “在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市场全线调整的时候,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寻找买入机会上来。”广发基金的投研人士建议:“逢低建仓。”

  对于地产板块,大成基金表示,目前地产股的估值水平约为15倍左右,而这是基于未来房价持平或上涨的假设下,若市场一致预期转向房价的下降,那么地产股无论是从PE,还是从NAV的角度来看估值水平都会上移。此外在宏观经济向好,房地产存量房位于历史地位,投资依然高企的背景下,若房价不能被抑制,后续调控政策依然有推出的可能,特别是税收政策的调整。因此从板块投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投资性机会仍未到来。(吴晓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