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只基金减仓超5% 有基金清仓地产、银行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8只基金减仓超5% 有基金清仓地产、银行股
2010年04月20日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惊天一跌有力地证明,基金连续三周下调仓位显然是做对了。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均有小幅下降,其中大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26%,较前周85.43%的平均仓位有所下降,主动减仓幅度为1.34个百分点。38只基金减仓超5%。

  “我很不看好地产和银行股,也不允许我们的新基金去碰这两个行业。”昨日,某基金公司高官坦言。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基金连续下调仓位的过程中,部分银行和地产股或已被遗弃。

  操作分化中减持占主流

  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有小幅下降。可比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37%,相比前周下降1.08%;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43%,相比前周下降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33%,相比前周微减0.68%。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操作仍然有所分化;但减持的基金数量明显增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71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2%以上,其中3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而增仓基金数量缩减较明显,71只基金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19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大型基金公司华夏、嘉实旗下基金仍显示出小幅减持调仓迹象;泰达宏利、上投摩根仍延续谨慎策略,旗下基金仓位在较低水平上继续下滑。而易方达、南方等公司旗下基金仓位则各有增减。

  “市场的下跌仍来自于政策压力,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导致房地产板块下跌的同时,银行板块也受到牵连,累及于此,投资者对大盘股热情降低,趋于谨慎。”新华基金如此解释上周的操作,与当前高歌猛进的房价相反,房地产股票连续两周跌幅第一。此后是不是还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还得看疯涨的房价会不会稳定下来。

  地产调控超出预期

  某基金公司高层昨日向记者坦言,近期以来一直不看好房地产和银行板块,其管理的基金已经清仓这些板块,也不允许其新基金去碰这两个行业。

  “整体上看来此次调控非常严厉,超出市场预期,之前的股价波动没有足够反映此次政策的变化。估计市场会对房产税的预期重新升温,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股票应该都不是好的投资标的,我们可以判断此次地产可能要经历一个下跌的周期。对于银行来讲,首先是信贷的量下来了,即使最轻的变动(1.1倍的利率),基本上就把总量给控制住了。其次地产政策可能会打破土地财政的既往格局,导致地方政府可能会出现财政紧张,从而市场会联想到融资平台会出现困难,从而再联想到银行坏账。对钢铁、煤炭、建材、部分化工等房地产上游而言,我们还是认为应该相信政府能够做得比较好,我们没有理由假设市场忽视了地产的支柱性地位,打击房价还是需要建立在较大规模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基础上。对于家电、木材家具等房地产下游行业而言,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需要有一个建设周期1-2年,这类行业在这1-2年里销量不会太好。”国泰基金投研部人士如此分析房地产相关行业。

  在三四个月前,银行股曾成为不少基金重仓股。而近一个月以来,各大基金公司风口突变,认为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蓝筹股尽管相对估值较低,但仍难以获得超额收益。(谢晓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