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暴露基金专户理财圈地成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新暴露基金专户理财圈地成绩
2010年05月24日 17:0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户理财业务开闸已两年有余,基金公司对此业务的争夺一直很激烈。最新新股网下配售公告显示,华夏、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占据了专户理财第一阵营的席位,中银、交银施罗德等银行系基金公司也不落下风。

  公告显示,华夏基金有7只专户理财产品参与和而泰的网下配售,其中,华夏基金分别与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光大银行合作发行的“专户成长1号”产品参与和而泰打新的资金量均在5000万元左右。此外,华夏基金自己发行的华夏基金专户理财1号参与和而泰打新的资金量超过8050万元。此前,华夏基金在建行、工行也成功募集了多只专户理财产品。

  与华夏基金一样,易方达基金在专户理财业务上也收获颇丰。易方达旗下多只专户理财产品参与了黑牛食品、四维图新、爱仕达的网下配售,其中,黑牛食品发行时,易方达旗下5只专户理财产品参与打新,每只产品的参与资金量都在5000万元左右。

  由于华夏和易方达基金公司在公募资产管理业务上占据了领先优势,在专户理财业务上也容易抢得先机。其中,易方达是让前公募明星基金经理肖坚担当专户理财的投资经理,在2008年市场低迷时,易方达成功拿下耀皮玻璃2亿元的专户大单,在耀皮玻璃委托易方达管理的2008年5月23日至2009年5月22日的投资周期里,该账户的投资收益率达到了18.5%,为易方达专户理财业务开了个好头。

  新股网下配售名单还显示,银行系基金的专户理财业务开展得如火如荼,中银基金旗下专户理财2号、3号、4号参与了和而泰网下配售,中银专户2号、3号参与了四维图新的网下配售。

  记者还了解到,银行系的交银施罗德、建信、工银瑞信的专户理财业务也得到了各自银行股东的支持。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渠道人员对记者表示,与普通基金公司相比,银行系基金展开专户理财业务具有天然优势,股东银行对基金公司发展专户理财业务都大力支持。 记者 杜志鑫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