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奢侈品打折 城市又兴特价大牌"收藏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奢侈品打折 城市又兴特价大牌"收藏瘾"
2009年07月24日 13: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几天有大牌在上海做了family sales(私家特卖),去了没?据说3000元就能拿下一个大包了。”一好友在耳边絮叨,瞬间让我激情澎湃起来,只是想起最近一趟出手过狠,一下贡献了5个月奖金,只能悻悻作罢。

  某收集Gucci的上海女友前几日在MSN上到处推销她折腾来的折扣品:“最近钱有点紧,想出售转了这只包,是我从私家特卖里淘的,价格绝对合算。”此女生意还没做成,收到一消息灵通人士发出“某大牌5折义卖即将上演”的短信时,一阵震惊:“什么时候?捎上我,等我把这包转手了,就有钱了……”

  这两年私家特卖有日渐蔓延的趋势,手上的邀请函一张接着一张飘来,这个外行都明白的销库存方式正在“小范围”中当红。“上次我从宁波飞奔到上海都已经5点了,冲进义卖现场发现柜台都空了,据说好货都没了,那个着急啊,看到是个戒指就恨不得把手指给套进去。”一热衷淘大牌的宁波女孩说,“无奈在挑剩的一堆里捡了个把玩,打完5折也得1万多元,正犹豫中却发现背后一女人觊觎不已,于是一狠心,马上拍板神速拿下,连试戴的机会都不给她……”

  有朋友说,每次领个牌牌捏着钱包兴冲冲地跑进特卖现场,就会觉得身上某些物质又分泌不正常了:“最近几月收集了一双Tod’s的鞋子,一条拉尔夫·劳伦的裤子,一只Celine的包,价格不菲,但自己总觉得赚了便宜。有时候根本淘不到好货,但总会在下一次特卖来临时依然义无返顾。”

  大牌在库存和断码中玩耍,我们在盼望与失望中往返,却怎么都断不了收集特价品的瘾。“我想我大概爱上了在现场和其他女人争抢的感觉。”某美女说,“然后在每晚翻箱倒柜的膜拜中自我满足,明知道自己永不会转手,或根本无人接手,却依然自我陶醉:这就是投资啊。”(曹婷婷)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