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贺岁金条上市"一金难求" 预订量达1500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虎年贺岁金条上市"一金难求" 预订量达1500公斤
2009年12月08日 16:2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起,备受关注的虎年贺岁金条在菜百商场首销,289元每克的价格创下历年贺岁金价格之最。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菜百商场一层看到,刚刚开门半个小时,大厅就被两条“蛇形”队伍占满了。

  记者了解到,这两条长队全是打算买虎年贺岁金条的顾客,其中一条队伍是之前预订并接到电话确认通知过来拿号取货的,还有一些消费者到了商场才知道今年只针对预订顾客销售,不甘心扑空,只好现场排队登记预订,希望还有机会买到。

  据悉,虎年贺岁金条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共5个规格,发行总重量为3980公斤。其中北京地区独家发售的菜百商场最大发售量预计不会超过1500公斤,今天到货的第一批次仅300公斤。

  虎年贺岁金的零售价格目前定为每克289元,考虑到近期金价波动较大,未来几批到货金条的售价也会随金价变动。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贺岁金条系列产品,从2002年首发至今一直是认可度最高的贺岁金条产品。发行8年来价格也一路随着金价水涨船高,2002年羊年贺岁金条首发时售价每克仅92元。

  今年的贺岁金条比往年销售还要火爆,还未正式上市预订量就已经高达1500公斤。“很多消费者甚至都是从去年卖牛年金时就开始预订了。”菜百商场营销策划部副主任朱雅楠表示,今年的预订量已创下历年之最,甚至可能超过菜百今年的全部发售量,因此不仅不会再有现场销售的空间,就是现在再预订的顾客也不能保证一定有货,只能看有没有客户退订的货源。

  (记者 徐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