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万富翁调查:越有钱开心指数越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百万富翁调查:越有钱开心指数越高
2010年02月24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是一个金钱挂帅的地方,越有钱的自然也越开心,花旗香港的百万富翁调查多少也印证出这个讲法。若以10分为满分,身家在50万以上的人士,其“开心指数”超过7分;反之身家少于10万的非百万富翁人士,开心指数仅得5.84分。

  在200万元至500万元组别的富翁及500万元或以上组别的富翁,开心指数高达7.38分及7.29分,是各组别中开心指数最高的,或多或少反映出有钱人不需为生活所需忧心,又可以用钱去消费娱乐,甚至可以用钱去买快乐的大有人在,自然成为社会上快乐的一群。

  然而,社会上一群低下阶层,终日为口奔驰、营营役役也未能得温饱,忧柴忧米的大有人在,何来能开心过日子,身家10万以下组别非百万富翁,及10万元至50万元以下组别人士的开心指数也最低,仅得5.84分及6.7分。情况正好反映低下阶层对现时生活感到开心程度不高。

  62%富翁满意当前生活

  花旗报告又显示,本港百万富翁对于生活的满意度较非百万富翁为高,62%的百万富翁对于当前生活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但只有37%的非百万富翁人士对生活有相同的满意度。非百万富翁对生活不满意有13%,而相对百万富翁对生活不满意的则只有3%。

  由此可见,在香港这个百物腾贵的地方,生活事事离不开一个钱字,有钱人的开心指数及对生活满意度也高于低下阶层。单讲医疗已实反映出这个现况,有病要入院治疗,选往私家医院医治,埋单动辄数万元,对月入数千的低下阶层是数个月的人工,根本无法负担,唯有选公营医院,却要大排长龙,简单如一个白内障手术也要等上3年,贫、病交织何来快乐和满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