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无辜被“抹黑”申请办卡成“杯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无辜被“抹黑”申请办卡成“杯具”
2010年03月26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个人资料被盗用,白领王小姐“被申办”了一张XX银行的信用卡,并欠下一笔3000元的透支款达5年之久,因此上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申办不了任何信用卡。事后,经银行查证,信用卡是被盗用资料申请,随后银行为王小姐正了名。然而,令王小姐无奈的是,虽然被证清白,但申请信用卡依然是个“杯具”。

  无辜上了“黑名单”

  据白领王小姐称,在2008年,因屡次申请信用卡均遭到银行拒绝,于是她向银行查询,发现从未办过信用卡的自己,居然曾在2003年于××银行广州某支行办理了一张长城普通信用卡,并且有3000元透支款没有归还。

  由于该透支款被拖欠了5年之久,所以王小姐“光荣”地登上了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记录上的黑名单,信用被“抹黑”。

  对此,王小姐相当气愤,她说:“因为觉得信用卡不安全,所以一直都没有办过卡,怎么就出现这么一个不良记录?”

  由于担心这一不良记录会使影响到自己以后申请贷款购房购车和出国,于是,王小姐分别向该行和银监会进行投诉,希望能为其正名。

  每次申办都被拒绝

  经多方调查证实,该信用卡确实不是王小姐本人申请的,而是被盗用资料申请。随后,该行向人民银行提交异议申请,由人民银行更新客户的个人征信系统资料。并表示,提交异议申请通过后,王小姐的不良贷款记录后就会有一个备注信息,她之后的贷款、出国都不会受到影响。

  然而,令王小姐意想不到的是,被证清白后,她申办信用卡,依然是个“杯具”。王小姐告诉记者,在2008年至2010年两年内,她相继向4间银行提交了5次普通信用卡的申请,只有一次成功,其它均被一一拒绝,唯一一次通过的,即是当年她“被申办”的银行。

  “我年收入7万以上,广州本土人,并且是一家外资公司的部门经理,又尚未买房,怎么每次申办普通的信用卡都会被拒绝?”更令王小姐倍感郁闷的是,和她一起申办信用卡的下属均通过信用卡申请,唯独她这个领导每次都吃“闭门羹”。

  问题究竟出在哪?

  “会不会是当年银行根本没帮我正名?”带着疑问,日前,王小姐向银行提出了查询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申请。银行于昨日发来了个人信用报告。记者看到,王小姐的个人信用报告表上并无任何不良记录。对此,王小姐纳闷不已,“我条件基本都达到了银行申请普通卡的标准,为何申请信用卡还屡被拒?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有关银行人士表示,一般市民向银行申办信用卡,银行的工作人员会对申请者的收入、信用记录还有户口之类进行审核,然后作出一个综合评分,只要综合评分达到要求,申办信用卡都会被通过。“如王小姐所说属实,像她这样的情况,实属罕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