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广东潮汕玉商包机赴缅甸仰光“淘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千名广东潮汕玉商包机赴缅甸仰光“淘玉”
2010年06月24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6月24日电 (李怡青 陈妍 祝晓昌)6月24日,粤东汕头机场组织6架B737包机飞赴缅甸仰光,运送近千名潮汕玉商前往仰光“淘玉”。一天之内始发6架包机飞赴境外同一个城市,这在汕头机场开航36年来还是头一回。

  据了解,今天汕头至仰光的包机全部由汕头市旅游总公司包租,南航汕头公司采用最新型波音B737-800型飞机执飞,6个航班的客座率均接近100%。为了让玉商们方便快捷办理乘机和出境手续,汕头机场地面服务部门和驻场边检、海关等联检单位加派人员作业,以应对旅客出境高峰。7月上旬,这些玉商将分乘五架包机,从仰光返回汕头。

  据悉,缅甸将于6月底、7月初举办多场玉石、宝石、珍珠特卖会。近几年,每当缅甸方面安排玉石拍卖活动时,潮汕玉商都会集体“赶圩”,从汕头机场包机前往采购缅甸玉石原料。

  以“翡翠”为代表的缅甸玉深受华人喜爱,而潮汕地区的玉器加工历史悠久,产业集聚、工贸配套优势明显,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广东揭阳的阳美,享有“亚洲玉都”的美誉。每年,从缅甸开采出来的中高档翡翠原料75%以上流向阳美,国内的中、高档翡翠玉器90%出自阳美。这个家家户户都有玉雕师傅的村庄,已成为全国乃至亚洲最大型、最集中的高级翡翠、白玉生产加工基地和贸易集散中心。2008年6月,阳美翡翠玉雕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