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明码明码标价买卖信用卡积分 月收入过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牛明码明码标价买卖信用卡积分 月收入过万元
2009年06月09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信用卡积分可兑换礼物、航空里程、抵年费……可是兑换的礼物自己不喜欢,又不打算乘飞机出行,攥在手里上万的积分就只能等待过期?记者调查发现“我给你钱,你给我积分”的信用卡积分回购业务颇为火爆,不少“黄牛”瞅准了这一商机,通过收购信用卡积分兑换机票等方式月收入过万元。

  卡不同分值不同

  “信用卡积分回购”最近在网上极为火爆。最初,“信用卡积分回购”只是在QQ群里发布广告,很快,各大知名论坛相继出现“收购信用卡积分”为主题的帖子,网上搜索一下,就能搜到上万条信息。

  “积分将到期作废、换礼品不划算?还不如现金兑换航空里程积分!每万公里积分可兑换500元人民币现金。”在网上一家专门的航空里程兑换中心,记者看到了让人“心动”的广告语。这家兑换中心还要求兑换人账户里有1万公里以上的积分;有一个已经实名认证、能做收款的支付宝账户。

  在这家兑换机构,记者了解到的价格是,南航10000里程700至800元,国航10000里程500至600元,东航10000里程500至600元,国航、南航里程10万以上价格另议。

  记者发现,不同银行的“分值”也有别。帖子里,对众多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明码标价:每1万分积分,农行、工行、交行的收购价都为20元;兴业银行为25元;中行积分1万也为25元,10万分以上每万分30元;民生银行普卡20元,白金卡则为30元;招行白金卡900元。

  兑换机票赚差价

  一位买家刘先生称,他购买积分主要是为了兑换航空公司的免费机票,然后将机票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而用买来的积分兑换机票,平均成本相当于4折左右,只要以不低于此折扣将机票卖出,就有利可图。“业务量小的买家把免费机票挂上淘宝店铺,低价出售;业务量大的买家直接转给熟悉的旅行社。”

  “信用卡积分只能本人使用,不能转让的。”招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昨天表示,信用卡申办协议里,一般都有此类条款,持卡人将积分出让给他人使用,其实是违反了协议。

  不过,记者了解到,各银行信用卡积分兑换成航空里程点数,是直接存入航空公司里程卡里,兑换时通过航空公司的客服中心,往往不需要提供密码,也无法验证航空公司会员号和信用卡持卡人是否为同一人。

  积分“生锈”催生交易

  是什么促成了信用卡积分买卖市场呢?一位卖家安小姐说,她的信用卡积分有4万分,能兑换的礼品是“迪士尼”的名片盒,但若把积分卖掉的话能有100元的现金,“我当然会选择性价比高的现金”。

  一般信用卡几万到十几万的积分最多也只能从银行兑换到一些小礼品,所以在普通消费者看来,信用卡积分兑换不过是促销的鸡肋手段,但是在“黄牛党”看来这又是一项发财的商机。此外,记者了解到,信用卡持卡人卖积分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信用卡积分兑换“寿命期”,若持卡人到时未对卡内累计积分进行兑换,积分将被自动“清零”。

  不过对于买家来讲,并不是所有的信用卡积分都会买,交易的前提是,卖家的信用卡可以兑换航空公司的里程。持卡人把自己的积分卖给“黄牛党”换得现金,“黄牛党”则把这些攒得的积分去跟航空公司换取机票,再将机票卖出从中获利。

  部分积分价格表

  南航卡

  10000里程 700-800元

  国航卡

  10000里程 500-600元

  东航卡

  10000里程 500-600元

  农业银行信用卡

  每1万积分 20元

  工商银行信用卡

  每1万积分 20元

  交通银行信用卡

  每1万积分 20元

  兴业银行信用卡

  每1万积分 25元

  中国银行信用卡

  每1万积分 25元

  民生银行普卡

  每1万积分 20元

  民生银行白金卡

  每1万积分 30元

  招商银行白金卡

  每1万积分 900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