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原因促债券基金销售重趋兴旺 面临加息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大原因促债券基金销售重趋兴旺 面临加息压力
2009年06月04日 15:4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相继发行了14只债券基金,进入4-5月,更是有多只债基集中发行。昨日记者获悉,尽管1季度债券收益深度回调,也遭到基民提前赎回,但随着债基重新密集发行,其销售重趋兴旺,自4月末信达澳银稳定价值提前结束募集后,富国增强债券型基金也于5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已募集了40亿。此外,博时信用债券基金也将周五结束认购。

  对于其中原因,富国基金表示,“基金发行状况良好,考虑到基金规模太大不利于持有人利益,因此提前结束募集。”

  两大原因促使重新热销

  但是,业内人士则认为,债基的重新热销主要来自于业绩的提升。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偏债基金国投瑞银融华债券、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和兴业可转债的收益均以超过20%。因此,今年债券基金平均成立规模都在20亿左右,与去年12月份相比,并未出现大幅下滑。

  此外,随着A股反弹连创阶段新高,市场避险资金开始流向作为“跷跷板”另一端的债券基金。博时信用债券基金经理过钧认为,在股市经过6个多月的持续反弹后,现在股市估值并不便宜,很多小股票的市盈率已经达到30~40倍的水平,但是以信用债的票面利率倒数计算,目前信用债的市盈率是15~20倍,以信用债和股市估值比较看,信用债还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因此债券市场作为价值洼地,回笼了很多市场避险资金。

  上投摩根纯债基金经理王亚南也认为,债券基金频频获批发行,一方面表明监管层对市场估值水平短期大幅提升已有所警惕,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投资人对股指持续上涨所积聚风险的重视。

  债基面临加息压力

  但是,市场普遍担心,日益明显的痛胀预期将可能促使未来加息从而影响债券投资收益。对此,王亚南表示,投资者可采取两种方法应对,其一,选择投资期限较短的债券,因为受利率影响较大的是期限长的债券;其二,投资浮动利率的品种。当经济形势好转,利率走高的时候,可通过投资可转债等品种,增加收益。(记者 袁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