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成基民认为市场强势 最青睐指数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四成基民认为市场强势 最青睐指数基金
2009年06月08日 09: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一,上证综指今年以来首次突破2700点,并于周五站稳在2700点之上。而自去年收盘的最低点以来,上证综指成功地完成了千点大反弹。市场突破了2700点,基民会选择何种基金进行投资?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四成基民认为市场很强势,要买指数型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市场突破2700点,您倾向投资何种基金”的调查,共有7850人参与了此次投票。结果显示,3180名投票者认为市场非常强势,并准备投资指数基金,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40.51%。然而也有2130名投票者认为现在市场的风险很大,还是买债基保险,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27.13%。1630名投票者表示保持原有的基金不动,这部分投票者占投票者总数的20.76%。还有910名投票者表示要追加投资股票型基金,只占投票者总数的11.59%。

  国联证券资深分析师徐欣认为,指数基金的投资与行情的涨落关系紧密。从短线的角度看,建议等待市场的明确调整,“有耐心,不追涨”是今年在市场中获利的好方法。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邓春鸣表示,目前有一部分基民的基金接近于解套,而是否要赎回关键是看基民自己投资股票型基金的目的。如果是长期配置,自然不用赎回。如果是为了通过自己的主动选择获取相对于整个市场的超额收益,邓春鸣认为赎回也是有理由的。

  对于下半年的宏观经济,邓春鸣表示,从短期来看,宏观经济是明显的触底反弹。从中期来看,还具有一定不确定性。(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