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9成实现预期收益 连续四周收益超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产品9成实现预期收益 连续四周收益超预期
2009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数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153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90.20%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这已经是银行理财产品实现预期收益连续四周超出90%。

  在上周到期的120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到期年收益率最高的为6.50%,在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的到期年收益率处于领先位置。除了荷兰银行10%的收益率外,交通银行一款产品到期年收益率为7.7%。

  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以信贷资产类和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主,其中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9款。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的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都发行于2008年10月或11月,理财产品设计时都设定了超过5.00%的较高预期年收益率,而受降息影响,其到期实际年收益率与预期偏离程度超过1.00%。而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挂钩对象主要有指数、股票和价格,其中一款挂钩股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到期年收益率为-2.1528%。

  今年5月份到期的461款银行理财产品中91.54%的理财产品实现了预期收益,银行理财产品的月收益实现率在2009年首次超过了90%,随后连续4个星期,到期产品中均有超过90%实现了预期收益。

  投资指南

  近期外币产品优势明显

  虽然上周到期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错,但是上海普益投资顾问龚颖表示,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基准利率有着高度相关性,由于各国连续降息,近期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就大幅下降,例如6个月港币理财产品到期年收益率仅有2.6%,美元6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维持在1.33%,澳元6个月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为2.89%。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银行理财研究室张星表示,与各国基准利率存在着密切联系的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已连续数月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在短期内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且即便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跌至今,与银行外币存款利率仍存在较大的利差优势,因此就近期来看,外币理财产品与同币种同期限的银行外币存款相比,优势依旧明显,仍是投资者外币投资的较为稳健的选择。(记者 苏曼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