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买基金热情恢复 上半年基金扎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买基金热情恢复 上半年基金扎堆上市
2009年07月03日 13:3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不断创出反弹新高,投资者热情重新被激发,久违的基金集中发行场面又再次出现。据国金证券统计,上半年共成立了各种类型基金53只,多数基金公司将新发基金聚焦到股票型基金上。53只基金共募集了1368.35亿份,首募规模平均达25.82亿份。

  指数基金净值猛涨69.27%

  今年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达到62.53%。与此同时,基金市场也发生较大变化。按照国金基金分类标准,开放式指数型基金在普涨行情中获益最为明显,上半年整体净值平均增长高达69.27%,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增长50.40%、混合-灵活配置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增长47.74%、混合-积极配置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增长40.94%、混合-保守配置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增长36.25%,均取得良好收益。

  “在牛市,指数型基金大部分都能跑赢主动型基金。”据了解,沪深300指数基金已成为各大基金巨头的“必争之地”。随着日前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获批,跟踪沪深300指数的基金达到了9只。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军表示,由于沪深300指数样本集中了市场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成长性最强、业绩最突出的大盘蓝筹上市公司,相比小市值股票近60倍的市盈率,蓝筹股票的估值水平只有22倍左右,投资安全边际明显偏高。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复苏预期渐强以及政府积极财政政策的逐步实施,代表国内最优质企业的蓝筹板块将率先回暖。

  各大基金公司加紧创新步伐

  创新是今年以来基金行业的重要主题。今年以来,国内首只“可分离交易基金”长盛同庆股票型基金成功募集并上市交易。近日证监会下发新指引,一种把交易所ETF基金作为主要投资对象的ETF联接产品有望诞生。中海量化策略股票型基金的募集申请日前已获批准,据称这是首只“动态全程数量化运作”的基金。

  除了产品创新,一些基金公司不断尝试新的营销模式。泰达荷银与华安基金公司近期都推出了网上交易“定期不定额”投资业务,投资者事先设置好3档弹性扣款机制,系统自动实现“逢高减码、逢低加码”,在市场低点购入更多基金份额,在市场回升时获得更大的收益。(记者 窦红梅)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