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走好 各路基金争相二度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市场走好 各路基金争相二度分红
2009年06月09日 14:21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持续上扬,国内基金公司纷纷踊跃分红。统计显示,截至本月初,有107只开放式基金宣布分红,累计分红金额达到99.45亿元;12只封闭式基金分红金额也达到29.22亿元。在各基金积极分红的同时,二次分红的较量也正在展开。随着海富通中国海外、华富增强收益等基金宣布二次分红,基金分红已进入第二轮比拼阶段。

  频繁分红侧重营销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包括海富通中国海外在内的9只基金今年已是二度甚至三度分红。长信双利、澳银配置、大成回报等都已实施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分红,华富收益、富国天丰等债券型基金继续凭借着去年以来债券型基金的良好表现,纷纷公布二次分红方案。

  分析人士指出,债券型基金能够进行多次分红更多得益于去年积攒下来的丰厚家底,不过从其并不高的分红额度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公司借机进行持续营销的可能性更大。某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对债券基金来说,一般不存在获利了结后现金过多的问题,基金经理会把兑现的现金滚动买入新的品种,不会出现持有大把闲钱的情况。”在今年股市上涨的对比之下,债券市场的机会大大减少,因此基金公司必然要通过各种方式来积攒债券型产品的人气,为基金的持续营销添加手段。“在投资者依旧把分红作为基金好坏评价的标准之下,有能力进行分红我们还是会考虑进行分红的。”前述市场部人士表示。

  获利套现暗自竞争

  对于偏股型产品而言,在经历了2008年的下跌和2009年的反弹之后,净值上涨为基金分红提供了条件。分析人士指出,在2009年振荡市场里,当市场面临一定点位压力的时候,不排除基金公司选择分红来应对调整。“今年初的分红争论也将基金公司推到了风口浪尖,为了避免日后留下骂名,因此在可以分红的前提下公司倾向于在当前点位获利了结。”同行之间的相互竞争也是基金争相二度分红的一个重要原因,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在分红这个问题上大家都是相互比拼,投资者在相同的市场里一定会把相同类型的产品进行比较。“如果我们一只产品进行10派0.1元的分红,不排除另一家公司进行10派0.2元,当然在可以的前提下第二次分红就成为必然。”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无论是分红金额还是分红基金家数,偏股基金都占据主导地位。今年共有55只偏股基金实施分红,而实施分红的债券基金仅有33只。债券基金分红手笔最大的为融通债券和融华债券,都是每10份分配1元,但是这两只债券基金都是可以投资于股票市场的偏债型基金。 程俊琳 杨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