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成内地富裕人士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4成内地富裕人士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2009年06月17日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金融海啸爆发后,环球各国富裕人士均损失惨重,身家大蒸发。不过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内地富户受益于A股近期的强劲反弹及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身家反而呈逆市上升趋势。有四分之三(逾7成)受访的内地富裕人士的身家,在过去六个月没有降低,其中46%的富户有接近及超过25%以上增长。

  调查发现,自去年第四季发生金融风暴以来,环球富裕人士的财富大缩水,但内地富户大部分人的身家却逆市增长,是七个受调查地区中表现最佳的市场。其中,有29%的内地富户表示财富“无大变动”,34%表示财富增加了近25%,12%表示财富增长超过25%。仅有25%表示过去半年因投资失利而损失部分财富,在该七个地区中损失比率最小。

  不过,亚太其它地区的富裕人士则蒙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新加坡方面有56%的富户有财富损失,在受访市场中比率最高。其次则为台湾,有51%富户蒙受损失。澳洲、印度、日本和马来西亚亦分别有49%、44%、44%和36%的富户录得资产净值下跌。

  分析人士称,A股最近半年累计反弹58%,虽然该行并未调查内地富户从股市中直接受益的数额,但就相信这些富户的财富增长“与此有一定关系”。 此外,她指出,内地富户的资产组合日益多元化,分散于存款、股市、楼市、债券、基金等多个组合,也是他们财富逆市大增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