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地下"纯资本运作"续 传销人员"叫板"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宁地下"纯资本运作"续 传销人员"叫板"政府
2009年06月29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宁超50万人从事非法传销 公务员等5类人不能入

  受害者哭诉 传销者“叫板”

    广西传销再曝光  

  6月22日,本刊第24期封面故事《南宁地下“纯资本运作”卧底调查》(下称《卧底调查》)发表的当天,即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人民网、新华网、搜狐、新浪、网易、中国经济网等各大新闻门户网站,该文都占据着显要的位置,点击浏览量近亿次,并由此引发网友跟帖达数万条。同时,据不完全统计,北京晚报、三秦都市报、黑龙江晨报、海口晚报、北方新报等50余家报纸也对该文进行了转载。

  众多读者也给本刊来电来信,表达对传销的深恶痛绝之情,还有读者向本刊讲述了自己或家人、朋友被传销所害的经历。读者们都表示,希望国家和有关部门下大力气对传销进行严厉打击和彻底整治。

   “请救救我的父母”

  6月24日,青海读者杨旭(化名)先是给《中国经济周刊》打来电话,称自己的父母因痴迷传销,目前身陷广西桂林,希望本刊协助他对父母进行“营救”。随后,该读者又发来电子邮件,详细讲述了父母被骗深陷传销网络的经过。(见右)

  杨旭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家庭目前的现状一度令他产生了厌世情绪,“我感到绝望,我不知道明天会是个什么样子,你们帮帮我吧!”电话里,杨旭情绪激动,一度失声。

  “万众声讨”的传销

  《卧底调查》发表的一周时间里,众多网友在各大门户网站跟帖,表达对传销的感叹之情。记者登录搜狐、新浪、网易等网站,通过梳理发现,数以万条的网友评论,大致可以分为4种类型:

  声讨:在网上评论中,“声讨传销”无疑是绝对的主流声音。一些网友表示,“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而传销这一毒瘤却难以彻底根除,实属不应该”,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下大力气对传销进行彻底的整治和打击。

  震惊:不少网友对报道中讲述的传销内幕表示震惊,甚至不相信这是真的。震惊之余,有网友也暗自庆幸,幸亏看到了这篇报道,不然也许下一个上当受骗的就是自己或者家人。

  控诉:这类跟帖占的比率仅次于“声讨型”,一些网友讲述自己曾一度受传销人员蛊惑,而深陷泥潭,后来终于解脱的经历;有的网友则控诉传销对家人或朋友的伤害:因为传销,多年好友反目成仇、相爱的恋人分道扬镳等等不胜枚举。

  辩护:也有零星的留言对地下“纯资本运作”的“合法性”进行辩护。有人称自己或朋友在广西做“资本”挣了大钱,“网友不要偏听记者的报道,负面报道只是国家的‘宏观调控’”、“‘聪明人’一定要来广西加入资本运作的行列”但这样的声音瞬间就会淹没在无数网友的痛斥和批判声中。

  传销人员“叫板”政府

  6月25日,记者登录广西北海市政府网站,在“政务咨询”栏目,竟然发现了一个自称“徐斌”的人,以传销者身份,公然向政府叫板。(截屏见下)

  据了解,2008年,广西各级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传销犯罪案件567起。今年1月至5月,广西工商部门立案查处传销案件93件。目前,由广西区工商局与公安厅在全区联合开展的夏季严打传销行动也正在进行中。

  本刊将进一步关注事态的发展。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