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规划师:投资过于保守需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投资过于保守需调整
2009年07月09日 13: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先生,34岁,证券公司工作,月薪6000元;妻子30岁,公司职员,月薪3000元左右,再加上一些加班费、奖金等,夫妻俩年收入税后有12万元。两人都交有三险一金,住房公积金每月合计3000元。每月日常开销:1000元交给父母、1000元养车、500元保险、家庭其他开支每月3500元。夫妇两人目前与父母合住。谢先生夫妇目前有10万元国债,一万多美元的3年期外汇理财产品(预期收益3%),10万元买了两年期信托产品(预期收益4%)。此外,两人还买了大病保险,意外保险。准备在妻子35岁前,要一个孩子,并计划最近三年再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产。

  【号脉问诊】

  谢先生家庭每月收入约10000元,但家庭结余较少,用于理财规划的资金额度较低。家庭拥有30万元的金融资产,国债、信托产品占到10%,其收益较低,不利于家庭资产的快速增长。

  【对症下药】

  现金规划:鉴于谢先生家庭的财务状况,建议谢先生家庭这部分储备金保留额为家庭月支出额的4倍左右,即2.8万元。这部分储备金可以从家庭年结余中进行支取。

  购房规划:谢先生家希望在五年后再购置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这种做法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鉴于小孩的出生,家庭日常花销会大幅度上升,谢先生家庭目前可以采取基金定投方式累积第二套房的首付款。假设房屋总价为100万元,首付款金额为20万元。再加上其他税费,合计25万元。采用基金定投方式进行储备,假设年收益率为8%,每月需要固定投入约3402元,5年的时间即可实现首付款。

  在选择贷款期限以及月供时,需要考虑到将来孩子上大学时,会有较大额度的教育费用开销,因此,建议选择15年的还款期限。假设贷款利率为5%,则每月需要偿还5279元左右的贷款,比较符合谢先生家庭的财务状况。

  投资规划:谢先生家庭的投资品种较为保守,应该适当调整家庭资产的配置,具体的投资规划如下:建议谢先生家庭拿出10%的收入进行股票投资,在大盘股、蓝筹股、绩优股等之间进行适当的调整;其次建议谢先生家庭拿出10%的收入购买基金产品,具体投资品种上,建议选择风格比较稳健的偏股类基金,比例大约为45%左右,以及偏债类基金,比例为55%左右。预计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为平均每年8%左右。(记者 高晨)

  指导专家:东方华尔 理财规划师(ChFP) 田家广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