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7000单身白领如何理财?专家:购车量力而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入7000单身白领如何理财?专家:购车量力而行
2009年07月21日 09: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赵今年33岁,从事IT技术类工作。尚无女友,现在的月收入在7000元左右,月支出在2000元左右,有房产一套,存款10万元,股票10万元。有社保,无商业保险。目前有买车的计划,另外小赵开始考虑为自己定制一个保险方案(父母已有保险),针对目前的情况,小赵想请教专家如何规划比较合理?

  【号脉问诊】

  小赵结余为5000元左右,结余比例约为71%,说明小赵财富积累速度较快,在资金安排方面有很大的余地。应该说小赵目前的财务状况很好,预期收入会有增长的空间,但小赵尚无女友,未来交友结婚的开支等也会有所增加,小赵目前还有购车计划,并希望为自己制定一个保险方案,所以一定要做好各方面规划。

  【对症下药】

  现金规划:建议小赵从现有存款中取出1万元作为生活备用金。建议保留8000元的家庭生活开支覆盖储备金从现有存款中取出,3000元存为活期,剩余的5000元可以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这部分资金的额度也可以满足交女友之后的开支。准备大约2000元的应急储备金以应对家庭意外事件的冲击,这部分额度规划以货币市场基金的形式存在。

  购车规划:汽车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根据小赵目前的经济实力,建议没有必要购买价位太高的车,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车基本就可以满足小赵的需求了。按其目前的收入和结余情况来看,可以在半年或者一年后采取全款的方式购车。值得注意的是在购车后,要增加相应的生活备用金额度。

  保险规划:像小赵这样的,马上就要买车了,因此人身意外伤害险必不可少,此外还需要增加重大疾病及附加的医疗险。最后就是商业养老保险了,这部分选择分红型的或者投连险都可以。按小赵目前的情况,每年总的保费支出不宜超过8400元,可每年或每月拿出一定的钱作为保险费,这样就不会造成太大的经济压力。

  投资规划:小赵目前投资品种较为单一,这样不利于风险的有效转移,所以建议小赵采取组合投资。投资资金中的40%用于购买股票;40%采取定投的方式购买指数型基金或者债券型基金做长期投资,不仅可以获得收益,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规避市场波动的风险;20%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纸黄金来抵御通货膨胀。(记者 高晨)

  指导专家:东方华尔理财规划师ChFP王晓宇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