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奥运钞为何一年身价暴涨150倍 (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元奥运钞为何一年身价暴涨150倍 (2)
2009年08月21日 11: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7月,面值10元的奥运纪念钞发行,在全国各地引发抢购热潮(图片均来自:经济参考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奥运钞的扑朔前景引争议

  对于奥运纪念钞,当时国内很多专家就都曾有过预测,认为它会像奥运金银币一样,无法逃出“爆炒之后急跌”的市场规律,最终会回落在500元左右。但出乎专家们预料的是,尽管奥运金银币从两万元跌至不足一万元,奥运纪念钞的价格却基本稳定在1500多元左右。奥运钞以后将会面临怎样一种局面,市场很多摊主都说不清楚。

  陈老板认为,古玩市场“炒新不炒旧”,随着一年时间的运行,奥运钞的价格在今年已经基本稳定下来。这个价位并不算低,涨幅空间不会很大。但是随着下半年的旺季即将到来,也可能为奥运钞的“火”再添一把薪。

  而蒋斌对奥运钞的前景很乐观:“市场需求不会影响到奥运钞的收藏价值,至少到三年后伦敦奥运会时,奥运钞还会有一波高潮,而且以后每届奥运会都会刮一阵风。”

  市场内也有一些摊主认为,现在的高价是由于大量奥运钞在收藏者和内部人士手中压货,一旦这些存量走进市场,奥运钞的价格自然就会慢慢滑落。

  对于奥运钞前景,张敏则给了这样的答案:“不管奥运钞值多少钱,它的文化内涵和纪念意义永远都不会变,我们应该更多地去还原收藏品的文化本质。”(记者 谢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