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单身白领理财规划:预留3-6个月生活费应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轻单身白领理财规划:预留3-6个月生活费应急
2009年08月21日 14:2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年轻的单身白领,以下投资理财规划建议可供参考。

  第一,确定合理目标,及早进行规划。初涉职场的年轻人需要不断充电学习,因而要针对职业方向制定个人教育规划目标。此外,结婚、买房、购车等目标也是这部分人群即将面临的问题,而且这些目标的时间弹性有限,需要未雨绸缪,及早规划,为不同的人生目标积累资金。

  第二,保持必要的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一般认为,应预留三至六个月的生活费用金作为应急资金,来应付日常生活支出及医疗等意外支出。

  第三,注重保险保障。定期寿险、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不但提供纯保障功能,而且保费低廉。

  第四,确保定期储蓄和投资的纪律性。年轻人要合理控制消费,定期预留资金,保证投资的纪律性,为人生的不同目标进行储备,可通过零存整取以及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等方式来强迫储蓄,为各个目标储备资金。

  第五,巧用银行产品。要善于运用银行卡、转账、结算、汇款、自助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银行产品及功能,这将为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

  第六,珍爱自己的信用记录。贷款或使用信用卡的年轻人要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尽量少透支,做到量入为出。不要让他人以自己的名义贷款,不要轻易地为他人提供担保。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