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加剧 银行理财成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震荡加剧 银行理财成避风港
2009年08月31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以来,股市跌宕起伏,持续震荡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开始撤离股市,银行理财随之出现一波明显的“反弹”。记者了解到,相比前几月,八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售量增加了两成左右。专家指出,高层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进行微调,对于银行理财中的货币市场类和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和未来的发行构成利好,投资者不妨考虑暂作避风港。 招行理财经理潘小姐告诉记者,该行新发行的一款20多天年化收益率在2%左右的理财产品,十几分钟时间就售罄了。而建行8月19日发行的两款纯信托贷款型理财产品,募集规模共有10亿元,也是不到一天时间就被抢购一空。“要买到这种较高收益的产品,一早就得到营业部排队等候。”潘小姐如是表示。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延长了产品线,加快推出短期理财产品,产品市场得以极大丰富,另一方面,银行设计的这些短期产品的收益率也较此前有所提高,像目前一年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而半年期的收益率有的已经达到3%以上,因此,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明显上升,这对于债券和货币市场理财产品来说,其收益水平将随之走高,这有利于银行发行这类理财产品。(记者熊焱)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