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提醒:抱定一个长跑基金等待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提醒:抱定一个长跑基金等待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7日 09:33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续调整的市场悄无声息吞噬前期的大部分收益,经历了行业轮动、风格转换的折腾,震荡市选择一个长跑基金静静等待经济全面复苏是更好的选择。

  绿色行业持久受益

  近期出现的大幅波动再次让投资者领略市场的威力。短炒行业轮动的喧嚣过后,寻找长期受益的板块成为投资者思考的问题。在经济结构长期转换过程中,有一些行业会更好地发展,有一些行业会衰落。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基金产品涉及的行业长期发展前景也是考察其是否具备长期生存能力的重要指标。

  数据证明,能源和基建相关行业最富生命力,美国能源行业最近30年的表现一直优于道琼斯指数。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李志嘉认为,从5—10年中长期角度考虑,能源和基建相关行业未来增长空间比较明确。无论经济结构如何变化,经济如何发展,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全球有限能源储备之间的矛盾长期存在,将导致能源价格持续增长,这是很好的投资领域。传统能源数量在减少,价格在上升,各国政府无论从经济稳健发展角度考虑,还是从自身能源安全角度考虑,新能源领域也会有很大的投资和支持。

  基建行业是经济的长期支柱产业,随着未来经济发展,基建需求更广阔,政府也比以前更为富裕,能有更多的资金投资于基础设施的建设,李志嘉认为,基建行业长期也有很好的投资前景。着眼中长期创造持久收益符合景顺长城基金公司 “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浪”的投资理念。

  主动型基金擅长跑

  除了涉及的行业长期具有盈利前景,作为主动型基金也适合在市场中长跑。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09年8月28日,近三年期基金年化收益率排名前10名全部是主动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的优势在于复制模拟指数,几近满仓操作,不择时不选股,牛市中可以尽享股市上涨之收益,这种特性决定其“短跑冠军”的天赋。在单边上涨的行情中,我们总能看到指数基金遥遥领先的身影。

  但在震荡的A股市场,长期跑在前面的是主动型基金。长期业绩占优的主要原因在于主动型基金灵活的资产配置策略更能适应A股高波动的特征。其能够在股票和债券配置上做出较大的调整,在应对不同股市环境时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同时,主动型基金既重选股也强调择时,在震荡的市场中通过精选个股和把握市场、宏观政策倾向的变化来获得超额收益以及避免系统性风险。

  目前10余只正发售的新基金站在2800点的起跑线上整装待发,它们中既有短跑健将指数型基金亦有适合长跑的主动型基金。面对震荡加剧的市场,不妨选择一只新发行的主动型基金静待经济的全面复苏,在长跑中获得丰厚收益。(肖林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