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宕起伏 基金定投成震荡市中好选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跌宕起伏 基金定投成震荡市中好选择
2009年09月07日 10:3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让你的财富滚雪球吗?让我们听听巴菲特的忠告:“投资成功只需要稳健的方法及坚定的意志,并且坚持长期及分散投资,只可惜许多人的恐惧与贪婪屏蔽掉了最单纯但有效的方法与理智。”可见,巴菲特强调长期,分散化投资,指出恐惧与贪婪最大的敌人。那么,有没有办法实现巴菲特的忠告,战胜人性的弱点呢?有,那就是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是长期投资方式,每月投资数百元,可以坚持几十年。长期投资,不仅可以跑赢通胀,而且可以降低风险,获取复利带来的丰厚收益。基金定投还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那么,什么样的投资者适合定投呢?只要在未来有资金需求的,都适合定投。与储蓄相比,定投是更为优选的理财方式。年轻的家庭需要为孩子筹措教育基金。假如从夫妇俩从孩子一出生开始每月定投300元,年收益率为12%的话,到孩子18岁的时候即可积累22.7万元,足够孩子四年大学费用。(华泰证券 胡新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