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理财最好朋友 基金投资忌中途下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间是理财最好朋友 基金投资忌中途下车
2009年09月15日 13:5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然基金的中长期赚钱能力并不差,为什么仍然被怀疑呢?业内人士指出,获取最大化的复利收益,最忌频繁换手。统计显示,巴菲特36年来为合伙人平均每年赚取23.5%的收益,而这36年中,投资者每次中途下车都被证明是错误的。“时间是理财最好的朋友”,如果有长期的理财目标,选取长期持有优质基金无疑是最好的策略。

  其实,A股市场弹性相当大,从2001年夏天的2245点,到2005年夏天的998点,再到2007年秋天的6124点,再到去年11月的1664点,再到现在,多少投资者如同坐了个过山车,既有赚大钱的狂喜,也有亏大钱的低落,但最后一结账,似乎并没有多少收益。统计也显示,无论点位高低,这个市场上赚钱的人只有一成,亏钱的人倒有七成。

  然而,如果你在2004年买了偏股基金,虽然也经历了2005年的998点以及2007年的6124点,但确实也是有所收益的。此前,基金公司一再进行投资者教育,称持有基金要立足长远,这张成绩单已表明,对非专业投资者来说,“中途下车是不明智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