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别忽略家庭理财:知己知彼,宏观掌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婚夫妇别忽略家庭理财:知己知彼,宏观掌控
2009年10月16日 13:5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多年轻人步入婚姻殿堂的同时,也该考虑家庭建设和财富积累了。新婚夫妻在理财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归纳为七个要点:

  要点一:尊重对方消费习惯,掌握正确消费观

  刚结婚的小夫妻,不仅要在理财习惯上磨合好,同时,由于财富还处在积累期,生活上应尽量避免讲排场比阔气、盲目消费等不良习惯。

  要点二:知己知彼,方能宏观掌控

  在进行家庭理财之前,新婚夫妇们须先把自己的财务搞清楚,比如每月的收入支出,家庭资产负债,以及未来家庭开支计划,并养成记账的好习惯。

  要点三:理财目标明确,消费支出排后

  买房、买车、旅游、要孩子等,都可能成为家庭的理财目标,需尽早规划。把习惯从过去的收入-支出=储蓄投资,改为收入-储蓄投资=支出,这样才能为家庭的未来做充足的储备。年轻夫妻可以选择较高风险的金融理财产品,用时间来换取高收益。

  要点四:建立家庭紧急备用金

  为应对突发事件,应以家庭3至6个月所需的正常生活开支为限,建立紧急备用金。

  要点五:配置合适的保险保障

  保险额度可以参考双十法则,即用家庭年收入的十分之一,来保障年收入的十倍。优先购买顺序是意外险和健康险,然后是定期寿险,再其次是终身寿险。

  要点六:基金定投巧理财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是最值得推崇的长期稳健投资工具,不仅摊低成本,最重要的是帮我们养成积少成多、强行储蓄的良好习惯,分红方式可以选红利再投资。(徐慧洁 吴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