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发行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最大面额十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将发行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 最大面额十万元
2009年10月20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王彤)中国人民银行二十日发布公告称,二十二日将发行二O一O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发行面额由十元到十万元不等,发行量最少的为十八枚,最大的为十万枚。

  该套纪念币共十五枚,其中金币八枚,银币七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十三枚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二枚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甘肃酒泉鼓楼,并刊国名、年号。

  十一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卧虎造型衬以装饰虎头,并刊面额;四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均为民间传统装饰虎造型衬以吉祥花卉图案,并刊面额。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中,面值最高的为十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十公斤,直径一百八十毫米,面额十万元人民币,成色为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最大发行量仅十八枚。

  人民银行称,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厂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