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创业板应稳中取胜 七个问题需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创业板应稳中取胜 七个问题需关注
2009年11月17日 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是一个高风险市场,因此,作为这个市场的投资者,比的不是胆量,而是眼光和招数。本人总结认为,投资创业板需关注七个问题。

  关注整体市盈率:创业板块股价合理定位可以高于主板市场和中小企业板块,所以,如果平均市盈率接近主板与中小板,明显就有投资价值。

  分析行业特征:选股不仅要分析行业属性优劣,更重要的是公司高科技含金量,并以业绩、行业独特性和未来发展的稳定增长为依据。

  着重成长性:成长的想象力上升空间,历来是市场炒作的预期。刚上市可做短线,采取波段操作。中长期投资,则要从估值角度去衡量。

  把握进出时机:应防止大股东利用散户信息不畅的劣势而高位套现,散户要注意止盈与止损,控制仓位及收益。

  注重经营风险:创业板上市公司正处于创业初期,没有经历过完整的经济周期考验,管理水平难以应付外部经营环境与条件突然发生的巨大变化,而采纳及时正确的应变策略。

  了解制度风险:创业板制度风险集中在退市制度上,除了财务指标,成交量也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退市的依据。即在120个交易日内,累计成交量不得低于100万股。

  防范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板的难度较大,它的高风险、高成长本身潜台词就是“冒风险”,该退市的马上就退。散户投资创业板,不应飞蛾扑火,而要稳中取胜。(张根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