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基金2年回报8倍 成富人投资新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PE基金2年回报8倍 成富人投资新宠
2009年11月23日 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大多数投资者习惯于盯着股票、基金等投资品种时,一些富人们却把眼光投向了一种叫PE基金的另类投资。在上周末南京举行的一场理财报告会上,诺亚(南京)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朱皓指出,随着今年创业板的成功推出,有着超高回报率的PE基金,越来越受到中国富人的青睐。

  这场由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江苏经济报举办的商会企业家理财报告会,吸引了数十家在宁商会秘书长以及部分商会的企业家前来参加。诺亚(南京)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朱皓重点讲解了PE基金这种新型、非传统金融资产的投资机遇。

  朱皓介绍说, PE(Private Equity)即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在交易实施过程中附带考虑了将来的退出机制,即通过上市、并购或管理层回购等方式出售持股获利。狭义的PE主要指对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并产生稳定现金流的成熟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部分。大家熟悉的阿里巴巴、蒙牛、同洲电子、携程网等等,都离不开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支持。

  数据显示,2005年获得PE注资的48家中国企业中,其投资回报率超过200%的大约有20家。此外,投资创业板已上市企业的投资机构,每家获得了5.76倍的平均投资回报,其中生技/健康行业的投资回报最抢眼,投资机构在该行业获得了8.25倍的平均投资回报倍数。从时间上来说,投资机构均在2007年之后投资企业,平均在2年左右时间便成功获得IPO的退出通道。现在一些PE产品的门槛最低只需100万元。不过,PE产品投资期限长,持有期一般长达5~7年,虽然中途可以转让,但不能赎回,对现金流有很高的要求。(徐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