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族”攒钱之外必做的五个理财功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单身族”攒钱之外必做的五个理财功课
2009年11月25日 08: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和很多单身贵族其实都是懒人一族,认为一个人赚钱一个人花,理财并不那么重要。我一向羡慕中学同学白领小蔡的攒钱能力,把每个月剩下的500元左右存入银行,工作7年也能存下近4万元存款,另外加上每年1万元的年终奖,打算自己买辆小车开了。不过,小蔡告诉我,自己最近要向她的同事、好朋友小金看齐了。因为金先生工作4年不到,存款却是她的两倍。原来,金先生的理财想法除了“攒钱”之外还有“投资”。他将自己的存款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存作定期,另一部分购买债券、基金等相对保本投资工具。

  我们专门找小金了解才知道,他在理财师姐姐的指点下不仅很早着手制订自己的财富计划,甚至还开始业余选修理财师的课程了。小金以自己为例,为我们做出指点。首先,单身族理财需要先小有积蓄。比如,列出生活支出、保障计划、理财投资三大类,以及短期计划、长期计划等。根据自己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咨询到的情况,将各项需要的花费先作预算。设想每个月收到工资后,在留出日常支出的费用和一定的适当流动资金,能剩下多少钱来储蓄或投资。然后,一般可将资产分为5份,分别投资国债、保险、股票、定期储蓄和活期储蓄,这样一来,风险投资、保险投资、应急用钱皆可照顾得到。(何文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