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建议:金价虽下跌 投资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建议:金价虽下跌 投资需谨慎
2009年12月11日 09: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金价的走低并不一定是让投资者大量买进黄金的信号。

  单指今年,金价就涨了30%以上,上周一度触及每盎司1221美元的纪录,但最近又跌到了约1140美元的水平。过去一年推动金价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投资者对高通货膨胀率的担心,印度和中国央行的大规模买进,以及全球无数看好黄金的人士和认为金价还会继续攀升的投机者。

  而事实上是,谁也不知道金价会不会维持涨势。所以,像你我这样的散户投资者最好不要听信这些说法,如果想投资黄金的话,也只是把一小部分钱投在上面。长期来看,黄金并不是一种很好的投资产品,在经过几年的大幅飙升之后,黄金如今看起来价格也较高。

  如果你确实决定在黄金上建仓,那么就考虑通过被称为“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的共同基金投资黄金。

  理财顾问建议,在黄金上的投资不要超过个人全部投资的5%或10%。散户投资者可以持有一些黄金的两个关键理由是:实现分散化投资,从而不只限于投资股票、共同基金或房地产;发生通胀时,投资者还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障。通货膨胀加剧的时候,金价往往会上涨。

  如果你想在黄金上小规模建仓,就学学印度散户投资者拉卡尼(Aruna Lakhani)的做法,买进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是一种共同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所买卖。

  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主要旨在跟踪黄金每日现货价格。当你买进一份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时,基金公司会用你的钱买进与你的投资价值相当的黄金,让银行或托管人进行保管。

  现年70岁的拉卡尼说,这是保存黄金的一个更好的办法。她今年早些时候第一次买进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以便使投资分散化,而不只限于股票和股票共同基金。她不必担心该如何保管黄金,也不用检查黄金的纯度如何,她喜欢这样的便利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