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理财创业拢分三步 储备"才能"胜"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职场新人理财创业拢分三步 储备"才能"胜"钱财"
2009年12月24日 11:0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刚刚大学毕业走向职场的新人来说,下半年理财投资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专业人士表示,储备“才能”更强于“钱财”,建议职场新人理财创业分三步走:第一步利用打工机会提升工作能力与积累人脉资源,第二步采用基金定投积累首期创业资金,第三步尝试小本创业积累实践经验。

  案例

  阿杰今年参加工作,目前月工资约2000元,有养老保险、医保和住房公积金,月生活开支大约600元,父母都有退休金,另有两套住房出租,月租金足够他们生活开支。

  由于家底并不丰裕,阿杰需要从现在起就有自主创业的准备,希望花2-3年时间打工,积累足够的工作经验与创业资金,3年后考虑自主创业,5-6年后结婚买楼,7-8年后生宝宝,作为一名职场新人,该怎样做才能尽快积累第一笔创业资金?

  财务状况分析

  作为第一目标的创业资金10万元的储备,以年投资收益率6%计算,每月必须储蓄2542元,以现在阿杰的收入看,根本无法实现理财目标。因此建议阿杰不必好高骛远,须对目前的理财目标作出调整。

  理财建议

  第一步:首期储备能力与人脉

  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储备“才”比“财”更重要,因此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增加学习增值的机会会比现在收入多少钱重要。

  第二步:采用基金定投积累首期创业资金

  阿杰可塑性强,且未来收入具备一定的增长空间,因此可提前做一份预设计划。建议阿杰每月拿出200-500元作为教育支出,教育费用支出可根据收入与实际需求适当调整。

  为帮助阿杰积累首期创业资金,建议把余下的资金每月作一个基金定投的计划,定投金额根据年收入的调整而增加。

  第三步:尝试小本创业积累实践经验

  在创业方面,实际上现在社会上也为年轻人创造了许多创业或自雇的机会,如网上开店、保险从业等,这些都是小资本能实现的。 (据《理财周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