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看向1500上半年择机建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看向1500上半年择机建仓
2009年12月29日 11: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黄金换 一张船票

  新京报理财周刊:

  你好。

  我早在2007年就开始投资纸黄金了。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抵御通货膨胀,应对不时之需,就像电影《2012》中描述的一样,但凡有个万一,我至少能用黄金换一张船票。

  2007年,那年通胀率比较高,出于资产保值的考虑,我毅然决定投资黄金。

  我是在工行开通了人民币纸黄金账户,在700美元至800美元/盎司期间投入了两三万元,随后在国际金价八九百美元/盎司时全部卖出,总共赚取5000元左右,这是我炒金生涯中赚取的第一桶“金”。

  2008年第四季度金融危机全面爆发,我与大家一样,出于避险需求,又再次进场。至今,我就再也没有卖过了,因为我对黄金后市长期看涨,自己看到1500美元。在这一年里,我分别买进了四五次,每次买入四五十克,总投入不到4万元。截至目前,我账户里总共持有230克黄金。

  就说金价最近的一次突然下跌,我认为主要是迪拜债务危机、希腊债务危机所导致的,但这种突发事件,咱们根本无法预料。截至目前,金价已经从历史高点回落了逾100美元。对于金价相对的低点,我感觉很难判断。

  全先生(IT从业者)

  你好,全先生:

  黄金T+D带有杠杆性质

  目前,兴业、民生等几家银行已经面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易品种AU(T+D)。它属于撮合交易,带有杠杆比率,且可以多空双向操作,或许能满足你的投资需求。

  AU(T+D)是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交易,既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日交割,也可以无限期延期交割。但同时需要提醒的是,其交易风险较纸黄金大,操作前建议务必了解一下相关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切忌满仓操作。

  金本位时代不再来

  黄金分析师冯春认为,国际货币结算体系经历了从金本位制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到美元本位制的牙买加体系的演变过程,如今呈现出多极化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能再回到金本位时代。”金顶黄金投资集团总裁兼首席投资官陶行逸也表示,由于黄金存量有限,并且流通性不及纸币,早已不适合全球经济与贸易扩张的需求,因此重新回到金本位的可能性不大。

  同时,陶行逸指出,目前推动黄金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一个是美元长期的贬值趋势;另一个是黄金供需矛盾的严重加剧。现阶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美元将继续作为唯一核心货币。而黄金,由于其本身的特殊性,应该会在国际货币多极化的发展过程中占据一席之地。

  上半年是建仓好时机

  判断金价相对低点需要结合季节性、技术面等因素,还需具备一定的投资技能与经验。冯春表示,从黄金长线交易的特点来看,由于下半年一般是黄金消费的高峰,所以上半年对于长线交易的投资者而言,都是建仓的好机会,也是一年之中金价相对的低点。

  中线投资则可以从周K线和日K线上进行分析,“具体而言,本轮行情中线的底部介于980美元和1030美元之间。”

  2010年1500美元可望

  陶行逸表示,黄金处于长期牛市当中,到达1500美元的可能性非常大。“预计2010年上半年金价将会到达1300至1400,乐观点则会见到1500。”不少业内人士从实际的购买力分析也认为,金价的实际估值应该比现在更高,至少应该是在15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由于信用货币的不稳定性,以及金融危机爆发,黄金的保值属性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

  冯春称,“如果在2010年中,局部金融危机再度恶化,美国经济发生二次探底,金价将有可能再次突破前期高点。”总的来说,未来3至5年黄金仍会保持牛市,长期的上涨空间不可估量。(记者 范旭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