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种境界 2010年:哥炒的不是股,是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寂寞是种境界 2010年:哥炒的不是股,是寂寞
2010年01月08日 10:0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最流行的网络用语之一就是“寂寞”。吃的是寂寞,喝的是寂寞,我发的不是帖子,是寂寞。一时间似乎什么都可以“寂寞”一下。其实,寂寞反映的是百无聊赖的心境,是自我的缺失,而又带有自嘲的味道。

  “寂寞”的本义,孤独冷清之谓也。倘若把它用在炒股票上,则正好符合它的本义。

  炒股是一件寂寞的事,因为市场杂音太多,看涨、看跌,都有若干条理由。而炒股需要的是独立的思考,冷静的判断,果断的决策。资金是自己的,谁也帮不了你,谁也救不了你,惟有自己掌控。

  初入股市,往往都不甘于寂寞,总想在最短时间内获得收益的最大化。于是频繁操作,追涨杀跌,控制不住自己。不甘寂寞者,必然心态浮躁,略有蝇头小利,便洋洋自得;倘若偶尔骑上一匹黑马,更是四处宣扬,俨然以股神自居。如若赔钱,便怨政策不救市,怨监管不严,怨制度有缺陷。

  炒股需要忍受等待的寂寞。经过细心研究选择的股票应该坚定持有,不要轻言放弃。大凡一轮牛市来临,任何一只股票一年中都会有一到两次主升浪,只要抓住主升浪,赚钱并不是难事。回头看看去年的股市,大部分股票都已经翻了几倍。而那些频繁换股操作者,搞不清它属于哪个行业,买进的价位是高是低,不知它背后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因此“一买就跌”,“一卖就涨”,而且错过主升浪,反而造成亏损。

  “波段操作不是更好吗?”不错,倘若总能做到高抛低吸,那收益不是能翻若干倍吗?可惜没人能预测市场。常听分析师为投资者支招,做几次高抛低吸就能解套。结果你高抛后股价又涨了,低吸后股价又跌了。

  炒股还要守得住空仓的寂寞。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空仓的是师爷。”但等待的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害怕踏空和面对市场的种种诱惑,会让你手痒难耐。这时无论别人说些什么,无论别人怎样赚钱,而你能做到的只有坚守寂寞和孤独。

  “寂寞”给人一种冷落凄凉的感觉,但是“寂寞”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心静如水”、“坐禅论道”的境界,也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2010年,哥炒的不是股票,炒的是寂寞!(刘泽先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