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理财需避免六种误区 道听途说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理财需避免六种误区 道听途说不可取
2010年01月08日 10:1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可能还记得牛市时证券公司人满为患的情景,甚至有些上了年纪的退休人士抵挡不住股市节节攀升的诱惑,在个股的选择上盲目听信小道消息,拿出多年积攒的养老金投入股市,希望能够搭上牛市的顺风车。一旦遇到股市下跌,却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造成巨额亏损,甚至影响到退休生活。

  以上只是现实生活中理财误区的一种,市场出现波动时,投资者在理财过程中更容易进入这样或那样的误区。无论是短期的有效理财,还是长期投资,都需要克服这些理财上的误区。针对不同类型的理财误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行长丁国良为读者进行了逐一总结和分析,希望能对大家2010年的理财投资有所帮助。

  误区一

  没有积蓄,无需理财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断以没有任何储蓄作为推迟理财计划的理由,是投资理财的一大禁忌。既然知道着手理财越早越好,为何不省下不必要的开支,及早开始理财呢?

  误区二

  急功近利、频繁交易

  谁都无法保证在投资理财的第一天、第一个月甚至第一年就赶上行情上涨。例如许多股民一听到某些股评,便一味地急功近利、追涨杀跌。不仅要承担各种不菲的费用,更会造成不良的投资心态,这必然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

  误区三

  过分激进或保守

  进行适合自己的投资。每一位投资者首先需要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当投资行为超过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时,投资行为则过分激进,更糟糕的恶果是孤注一掷,竹篮打水一场空。同样,当投资行为远远低于实际风险承受能力时,则会过分保守。比如很多人认为风险低而把存款作为处置自己资金的最主要方式,但是他们却忽视了通货膨胀这个隐形杀手的作用。

  误区四

  道听途说

  只是根据市场的小道消息就做出投资决定是许多人存在的投资误区。投资理财需要充分了解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财务目标等个人基本信息,也需要尽可能多地了解市场行情。投资者在不了解自身和市场的情况下,应更多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误区五

  长期投资等同于简单持有

  长期投资并非简单的长期持有,在基本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时,需要积极改变投资策略,及时调整相关产品的持有比例,以此获得较高收益。

  误区六

  保障不足或保障过度

  保障不足主要体现在当面临重大风险或变故时,由于保障不足而束手无策。比如投资时忽略了存款等现金备用,而过度集中于高风险金融工具,导致在市场出现波动时损失巨大,影响到日常生活;而保障过度又会因重复保障而错失其他投资机会。比如在没有合理规划的情况下,过度购买保险,产生重复保险的现象。(崔吕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