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增持慕尼黑再保险股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巴菲特增持慕尼黑再保险股份
2010年01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最大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昨日发表声明,公布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巴菲特,增持该公司10亿美元股份,令持股量增至3.045%。有分析指巴菲特是看好慕尼黑再保险的前景而“加注”,并非完全基于策略考虑。

  慕尼黑再保险称,巴菲特知会公司于本月18日增持,由原先持股2.994%增至3.045%。声明指是巴菲特而非旗下投资公司巴郡增持股份。巴菲特目前是慕尼黑再保险的第2大股东,仅次于持股量4.58%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德国公司规定若股东持股量超过3%,便必须公布。

  分析指出,巴菲持增持,财政因素较策略性因素为大,原因是巴郡已持有全球第3大再保险公司,通常保险公司都不愿意将太多生意交给结盟的再保险公司。反而保险业界修改监管法例,有利吸纳额外资金和扩展业务能力较高的慕尼黑再保险。摩根大通分析师休特纳说:“这明显是一项证券投资,多于一项策略投资。”受巴菲特增持消息刺激,慕尼黑再保险股价昨日一度上升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