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稳赚只是传说 投资者切勿迷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产品稳赚只是传说 投资者切勿迷信
2010年03月29日 12:00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当下资本市场不断震荡的形势下,投资者更愿意加大对低风险产品的资产配置比例,但是,银行的投资组合产品的稳健与否并不在于是否参与了高风险资产投资,关键在于投资组合的合理配置,而且投资方向和投资组合灵活多变和高流动性也是这类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优势,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时应在这方面多加关注。”

  ——工行理财经理陈女士提醒

  进入3月底,各银行理财产品纷纷进入盘点期,然而,一些投资者发现,自己5万元起买入一年甚至更久的理财产品到期还亏了三成,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专业理财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不应该盲目迷信专业名牌银行,更要关注产品本身是否合理配置。

  资讯平台银率网发布的2009年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统计信息显示,在2009年5388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未能达到预期收益的有237款,其中103款产品出现了零负收益。

  省城市民白女士告诉记者,2008年初,她购买了华夏银行的“创盈7号”平安基金宝信托理财计划,结果亏损43.72%。此外,2009年亏幅较大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不乏一些“名牌产品”,如;民生银行的一款“基金精选”产品,亏损30.84%;一向以阳光理财著称的光大银行,在其“同升十三号”人民币“A+H”股票联结投资产品中也亏了8.00%。

  对此,业内分析师表示,这些知名理财银行的产品亏损原因与产品本身的投资策略及方法有关。如华夏“创盈7号”投资报告显示,2008年上证综指从年初开始大跌,该产品直到8-10月,才开始大幅降低股票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场内ETF等高风险基金的投资比例,且基金投资比例仍高达93%,对大势判断失准、反应速度太慢,最终导致该产品出现亏损。

  “所以,投资者不应迷信某一银行的品牌,了解自己所买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与配置才是最重要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