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牛基“五虎将”操作揭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季度牛基“五虎将”操作揭秘
2010年04月06日 08: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大盘下跌约6%,各大类基金中只有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取得了正收益。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3.4%,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6%,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75%。不过在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为负的情况下,仍有约50只偏股基金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投资者取得了正回报。大摩领先优势基金一季度回报高达8.92%,还有1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相对于大盘的超额收益相当可观。

  当然一个季度时间尚短,但这批收益居前的基金通过参与区域、TMT等投资主题展示了自己把握市场的能力。本期本周话题由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了大摩领先优势基金经理项志群、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华夏大盘基金经理王亚伟、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杨绍基及天治趋势精选基金经理吴涛这五位一季度排名前列的基金掌舵手,在第一时间向投资者揭秘这批牛基如何在万绿丛中开出红花,二季度如何排兵布阵。

  项志群:二季度区间震荡

  二季度市场格局依然是区间内震荡整理,缺乏整体上涨行情,所以最好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从追求绝对收益的角度,还是应该关注稳健经营、高增长的中、小市值公司,尤其是区域经济概念题材、低碳经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居民消费领域、3G设备供应商、医药和零售等行业中的中、小市值高成长公司,它们取得绝对收益的机会比较大。

  从相对收益的角度来看,银行、房地产、化工、钢铁和建筑建材等周期性行业的价格弹性较大,股价波动也大,更适合做波段操作。

  邹唯:重点关注全球经济复苏

  在经济没有复苏的背景下,2010年的投资主题选择仍将延续“政策和货币”的逻辑。另外从大类资产来看,若股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时,则意味着债券投资机会的到来,因此债券也是2010年重点关注的投资标的。二季度将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是否二次探底、通胀预期及欧洲国家主权信用风险的持续发生,以防范随之而来的大幅调整风险。下半年则重点关注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

  王亚伟:难有趋势性行情

  受诸多不明朗因素的制约,2010年股市难以产生大的趋势性行情,维持震荡格局是主基调。投资策略上,将重点把握两方面的结构性机会:一是国家从战略高度纠正区域经济发展失衡的问题,在此过程中关注以新疆、安徽为代表的中西部地区崛起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股市自身运作机制对股价结构失衡的问题进行纠偏,由此带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至于消费品行业,虽然产业结构的调整会产生正面影响,但鉴于这种调整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因此对相关的投资机会持谨慎态度。

  杨绍基:可能迎来一波行情

  从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公告来看,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还是存在的,政策退出力度或节奏将减缓。在经济增长和政策退出的博弈过程中经济增长将占上风,但恐怕会引发短期内物价脉冲式过快上涨,增加政策调控难度。因此,市场无趋势性震荡在二季度初可能持续;而随着二季度美国补库存高峰的来临,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的逐步明朗,市场可能迎来一波行情。

  吴涛:把握地产煤炭反弹机会

  二季度不能全靠原来那些股票打天下,蓝筹股可能成为下一步上涨的主力,我们看好房地产、煤炭等部分周期性行业,建议投资者将视线从小市值股转移到中等市值的成长股身上。比如以房地产为例,市场对房地产业的悲观和担忧的预期已经在股价上得到了反映,而房地产成交量自3月以来有一定放大,从业绩上来看,一些个股的年报和一季报有可能超预期。当然这些行业的机会更多是阶段性反弹的机会,难以有系统性的连续上涨。对金融、石化总体上可以维持低配,但这其中也有一些个股机会,在具有优势的一些板块如银行股中可以挑选那些已完成融资计划的,或有相对高成长空间的个股进行重点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