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时兴“混搭”权衡保本非保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理财时兴“混搭”权衡保本非保本
2010年04月06日 15: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益历经大涨大跌的银行理财产品,虎年将呈现怎样的态势?银行业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跑赢通胀,抓住货币政策调整对产品带来的利好,择机“混搭”各种理财产品不失为可取之举。

  趋向“混搭”

  记者了解到,为了分散风险,越来越多的银行选择同时投资多个市场的理财产品。据财汇资讯不完全统计显示,上周中资银行发行了97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混搭”类理财产品有29只,占比接近30%。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投资于货币、票据、债券市场的理财产品相对安全,但收益率相对偏低,所以对投资者吸引力不大,而信贷类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较高,但其不保本也不保收益,也让一些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望而却步”。因此,一旦银行将两类产品打包,结合各自的优势,产品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投资期限在1年左右的此类“混搭”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左右,半年左右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在3%到3.2%之间,2个月期的产品收益率也能达到1年期定期储蓄水平。

  权衡保本非保本

  在理财产品“混搭”配置中,投资者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一味追求本金安全,从风险防控来看,这是十分必要的。但如果有“跑赢通胀”这个大前提,那么不少保本产品较低的收益率就不那么引人注目了。

  为此,理财分析师建议,在投资者做完理财产品风险测试题后,如果属于风险承受力偏低型,建议客户用90%以上的仓位配置保本型产品。但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力属于中等及以上,建议客户选择更多的产品配置。一般来说呈4∶4∶2的比例格局,即保本保收益产品、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各占仓位的40%,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占仓位的20%。

  与此同时,在“混搭”产品中,投资者还应注意同类产品收益差异化的情况。资料显示,不少银行在春节之前大打超短期理财产品牌,但长假过后进行产品盘点时发现,收益率最多相差20倍。换句话说,虽然银行力推“将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客户”,但能否买对产品稳赚不赔,还要靠投资者多方比较后,自己拿准主意。(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