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锡军谈投资:风险也取决于投资者怎么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锡军谈投资:风险也取决于投资者怎么用(图)
2010年04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曾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继融资融券之后,股指期货也将与4月16日正式上市,中新网财经频道专注于投资者所关注,即日起就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热点问题对国内知名专家展开持续访问,以期通过专家的解读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认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

  中新网4月7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访问时指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开展的初期确实规模比较小,一方面,因为这是个新的事物,就需要投资者慢慢熟悉,然后才能使用这些工具,有一个过程;另一个方面,提供融资融券交易的机构也需要时间慢慢的规范交易、积累相关经验,所以,大家在试点阶段,是在慢慢积累经验和熟悉业务,这个就需要一个过程。

  赵锡军举例说,就股票市场来讲,从1990年到现在20年时间,也不是所有投资者都很熟悉股票交易,所以投资者熟悉新的产品也是个漫长的过程,而一开始投资者可能熟悉的比较慢,但到后来可能熟悉速度会不断加快。

  对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风险,赵锡军认为,这要看投资者用这样的交易产品主要是干什么,如果说产品提供以后,普通投资者也好,使用这些产品的其他人也好,不愿意按照提前设好的路子去做,这就好比,居民家里的菜刀,拿着切菜都没有问题,但如果拿着菜刀去干别的,那可能就有问题了,所以还是取决于投资者怎么用这个工具。

  如果说在使用这个工具方面,投资者能够对工具本身有风险,能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进行交易当然没问题,不会扩大风险;但如果投资者忽略了设立这个产品的路子,不考虑风险,那就可能有问题了,所以风险的大小也取决于投资者怎么用这个工具。 (财经频道 王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