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期货创新高 有机构仍在看高黄金价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期货创新高 有机构仍在看高黄金价格
2010年05月14日 11: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或将引发通货膨胀的忧虑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2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大涨22.8美元,收于创纪录的1243.1美元,涨幅为1.9%,盘中触及每盎司1247.7美元的历史新高。

  12日,投资者对希腊救助计划的长期效应保持怀疑态度,质疑该计划不能解决欧元区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不能遏制希腊债务危机在葡萄牙、西班牙等欧元区弱小经济体的蔓延趋势。分析师认为高达750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或许只是更为庞大的财政援助的“首期付款”。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近期关于将买入欧元区政府债券和私人债券以保证流动性的决定以及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欧元区经济注入的巨额援助资金引发了投资者关于货币贬值以及通货膨胀的担忧,凸显了黄金作为通货膨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刺激黄金期货收盘价12日刷新前一交易日创下的历史纪录,并于盘中触及自1974年以来主力合约价格的历史高点。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涨36.9美分,收于19.663美元,涨幅为1.9%,盘中触及2008年3月以来主力合约的高点,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46.5美元,收于1747.3美元,涨幅为2.7%。

  相关链接

  报告称金价有望继续走高

  本报讯 记者 赵缜言 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始终在1000美元/盎司上方运行,呈振荡态势。光大银行昨天表示,国内外市场普遍认为,在美元长期贬值和通胀预期存在的前提下,黄金和白银的长期价格将持续走强。面对当前贵金属价格的持续波动,同时于近日正式推出了个人贵金属延期业务。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贵金属延期产品平台,个人客户可以用保证金方式进行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相比较已开办的个人实物黄金代理业务,延期业务在交易制度、交易环节、交割环节、清算环节均有较大差异,具有保证金交易、多空双向操作的明显优势,更能够满足客户的“高风险、高收益”投资和投机需求。

  此外,东方汇理银行昨天发布的一份贵金属报告称,由于不明朗因素再现,加上政府债券市场动荡及市场忧虑货币表现,黄金价格有望继续升至更高的水平,或能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在技术层面有机会上看至每盎司1350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