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剑指1300美元大关 创下有记录以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剑指1300美元大关 创下有记录以来新高
2010年05月14日 13:3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前一交易日大涨2.48%,国际金价昨日再度刷新纪录。昨天,国际金价盘中最高至1248.82美元/盎司,收盘报1238.93美元/盎司,盘中价和收盘价创下自1974年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危机推动了本轮的黄金避险行情,金价仍有进一步攀升的空间。

  金价剑指1300美元

  本周三,国际现货金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新高。与此同时,以欧元、英镑或瑞郎计价的现货金也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再度大幅高收,盘中最高价和收盘价都创下1974年有记录以来新高。

  “这一次的上涨确认了黄金价格突破。”广发期货研究员冯亮表示,“黄金价格波动的季节性比较强,2001年以来突破往往是在节日密集的下半年,但今年突破的时间提前了。”

  冯亮认为,目前黄金的走势进入了避险行情的第二阶段。“美国次贷危机发生之后,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去买美元,抛货币和商品,但黄金跌得比其他商品少,此后美元和黄金齐涨共跌,直到2009年2月份之后再次呈现负相关的关系。今年1月份以来,欧洲危机加深美元大涨欧元大跌,市场再次出现避险行情,导致黄金与美元再度正相关,黄金单边行情也提前到来。”

  东方汇理银行高级金属分析师巴尔认为,黄金受避险买盘推动,交易价格创历史新高。由于不明朗因素再现,加上政府债券市场动荡及市场忧虑货币表现,金价有望升至更高的水平,可能达到每盎司1300美元,技术层面有机会上看至每盎司1350美元。

  全球黄金产品受追捧

  随着金价的一路飙升,两周来,全世界的黄金ETF、期货、现货纷纷持仓量大增。目前COMEX黄金净月底的17.4万手连续至23.1万手。SPDRGold-Shares,这个全球最大的黄金ET F基金最近一个月以来对黄金的持仓量增长了51吨,增幅超过4.5%,创下了历史新高。该基金的第四大股东就是鼎鼎大名的索罗斯。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T+D交易量曾在一日之内翻番。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期价站稳270元关口,收盘上涨0.46%,再创黄金期货2008年上市以来的新高。市场交易延续了近期较为活跃的态势,截至收盘,共有11个上市合约成交,成交额104.76亿元。95金、99金分别上涨1.31元和1.17元,收于271.72元、271.8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